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人生,沒有最好的路,只有最適合自己的路


要走的路,用心去選擇

人生,沒有最好的路,只有最適合自己的路。

人一輩子都在趕路,有的人在奮力地奔跑,有的人在不緊不慢地踱著方步,

也有的人站在原地茫然四顧,不知自己從何處來,又該往何處去,還有的人則乾脆坐在地上,趕路對於他們不是人生的目的,而是旅遊的一種方式。

用心去選擇將要走的路,人一輩子都在趕路。人生只有方向,而沒有一成不變的路。沿著這個方向,中間要經過許多不同的路,有平坦大道,也有羊腸小路,有的曲折,有的泥濘,甚至還有陷阱,有深淵。也許走到最後,我們都未必能實現心中的理想,但我們也不能因此坐著等。只要走,就永遠不會有絕路,真正能讓我們絕望的,只有自己的心。

人們總喜歡四處尋找出路,其實,很多時候路就在我們的腳下,只是我們總喜歡將目光望向遠處,不願低下自己高貴的頭顱。只要是路,

就會有人去走。有的人在這條路上取得了成功,但不等於其他人不會遭遇失敗。所以,結果如何,全看我們如何去走。

人生之路不是用眼睛來看的,它需要用心去感受。眼睛可以欺騙我們,也可以被一片小小的樹葉遮住,心卻永遠不會。一個人的視線有距離限制,也受天氣和周圍環境的影響,而心的視線卻可以是無限遠。心有多寬,路就有多遠。

我們都知道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道理,也相信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哲理。但當問題出來後,卻沉浸在煩惱之中不能自拔。只要我們抽離事外,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就會知道天無絕人之路。

人們總是試圖去開闢一條新路,卻不知道,新路與舊路本來就沒有什麼區別,

只是沿途的風景有所不同而已,一樣的充滿坎坷,一樣的泥濘崎嶇。沒有人走的路就是新路,實際上它也許存在了很多年;而走的人多了,再新的路也會很快成為一條舊路。所以,路無所謂新舊,也無所謂好壞,全在於自己的需要和選擇。

最多人走的未必就是一條好路,很少人甚至沒有人去走的也並非就是很差的路。到底應該走哪條路,又或者哪條路更適合自己,誰也不會預先知道。人生,對於我們來說,沒有最好的路,只有最適合自己的路。即使再好的路,自己沒有那個能力,遲早也會被別人遠遠地甩在身後。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的岔路,選擇極為重要,人生的關鍵之處也就在選擇之中。路是人走出來的,所謂的新路只是對於我們個人而言,而對於其他人,也許就是一條曾經走過的舊路。任何嘗試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來的做法,都是在前人的腳印上做的一種選擇。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路是選擇出來的。

不同的路,沿途有著不同的風景,最終到達的目標自然也就不同。

正因為如此,人在面臨選擇時,最難下的就是決心,這往往需要一定的勇氣。人生就是勇氣、選擇、能力和勤奮的綜合,而選擇決定我們的命運。只有在擁有了勇氣,加上正確的選擇,而本身又具有一定能力的情況下,勤奮才會起作用。

路不好走,是應該怪路本身,還是應該怪我們的鞋子不合腳,這是個問題。無論走什麼路,最要緊是有一雙合適的鞋,不但合腳,也要適合不同的路況。這個鞋子,既有個人的能力,也有個人的思想和觀念在裡面。

用心去選擇將要走的路,用心去走所選擇的路,對於我們的人生是至關重要的。我們可以什麼都不相信,但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心,它只屬於我們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