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成年人應該注意的社交禮儀

很多人都會從小就教育自己得小孩或者自己從小被教育:在人際交往的時候,應該注意一些禮儀。那你有沒有想過,其實在成年人的世界中,也應該注意一些非常需要的社交禮儀?

能說“我不知道”

就別說“我怎么知道”

設身處地的想一下,我好聲好氣的跟你說話,你一句“我怎么知道”,就把這個和諧的畫面打破了,“怎么”帶有疑問和反問的情緒,在交談過程中,這個詞具有一種沖突性,讓人有種被質問的感覺。如果把“我怎么知道”換成“我不知道”,會令對方感到舒服很多。

能發文字就別發語音

能打字就盡量打字好嗎?真的真的不要發語音!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手機那頭在干什么,

不知道對方方不方便聽語音的情況下就發語音過去,不僅是對對方的一種困擾,也是一種不禮貌。

能說“還好”

就別說“不好看”“你怎么會喜歡這種”

當面吐槽對方的眼光問題,真的不知道是情商太低還是真的沒有禮貌。即便在你看來確實不好看,也可以說“我不太喜歡這樣的”,沒有必要去貶低別人的眼光,以顯示自己的眼光獨到。恕我直言,這樣只會讓人覺得你沒有教養。

能說“好的”“可以”“我知道啦”

就別說“嗯”

“嗯”“哦”之類的,不覺得言語上很冷漠嗎?人與人之間相處就該熱情有愛一點啊,多說幾個字真的不會死的,相反還會有利構建和諧社會呢,

嘻嘻!

給你看手機里的照片

不等于你可以左劃右劃

給你看照片事項跟你分享快樂和回憶,但是這并不代表我愿意跟你分享所有的隱私。這就好比我明明只邀請你到我家喝杯茶,你卻想去我的臥室或者浴室看看。

以上總結一句話就是:能好好說話,就別洋腔怪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286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