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拖延是一個不像樣的伙伴

丹是一個設備維修員,他經常跟他的上司馬蒂發生爭執。

馬蒂抱怨丹不能按照預約準時到達客戶那里,他在替換零件用完之前沒有提出供應申請,他總是不及時遞交每周報表,導致會計和工資部門的諸多不便。馬蒂沒有想到的是,他在丹的生活中扮演了丹所熟悉的一個角色,當有人對丹發火的時候,丹習以為常,非常自在。

他的母親以前就常常趕在他后面責罵他,因為他沒能準時回家吃飯讓一家人都等他,或者不洗衣服直到發現連一件干凈的內衣都找不到。當丹的上司大發雷霆說:“你要知道,

我們公司不是圍繞著你一個人轉的!”丹對這樣的語調很熟悉,他的母親以前就經常這樣說他:“你不是這個家里唯一的一個人!”只要你目前的生活中有人能夠勾起你過去的記憶,你就沒有真正從過去的這些關系離開,你就不會感到孤獨。

忠實的伙伴。當你處于拖延帶給你的痛苦之中,面對沒有完成的任務、沒有做出的決定和沒有支付的賬單,不論你到哪里,你可能都背負著拖延的債務。假如你確實擁有一些擺脫重負的美好時光,只要想起自己那些未盡的職責,你的美好時光就會轉瞬即逝。

雖然拖延始終是一個負擔,但是它也可以是你生活中忠實的伙伴,它會提醒你所有必須去做的事情。以這樣的方式,

它或許不會讓你感到孤獨或者被人遺棄,因為你頭腦里始終有這些沒有完成也無法放下的事情。雖然你可能深受其害,但是有了這些拖延之事,你就永遠不用對任何事說再見了。

當然,在你沒有盡頭的職責清單中會有一些更好的伙伴:買一條狗,交一個朋友,寫一份日記。拖延是一個不像樣的伙伴:雖然忠實,但是也會惹出不少麻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864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