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樹的生活

廣闊的森林是發現新事物的源泉,在這里,我覓到一個又一個新發現,層出不窮。我很得意,在漫長而又艱辛的探索之旅中,我又開辟了一條新路。

心無旁騖,潛下心,深呼吸,放松身體,待心情平靜后,你便會覺得心曠神怡。不過,當你逐漸從小我的內心世界掙脫出來,將自己的生命和森林里的樹木融為一體時,你竟會情不自禁地對這里的主人——樹木產生怨恨,甚至心癢難耐,恨不得去擾亂這里的一切秩序。

可是,當理性慢慢地回歸,憤怒漸漸消退之后,你會猛然發現,這里的一切都是自然天成的,并不依靠任何人。

這里依靠的只是風力、水力、土地,還有陽光,這會讓你的心情更加糟糕,更想去干預和大自然有關的事情,想要把森林的生活引領到人類的生活模式中。

不!不要那樣想!在森林中,無論你朝哪個方向看,萬物都不是按照人類的規則存在的。可是,它們又明顯遵循著一種規則——一種在特定的時間、特定的地點存在的規則。

很明顯,在這個世界上,除了人類的規則以外,其他的規則也是同時存在的。真想將這兩類規則做一下比較,看一看它們之間的異同。

也許,我們人類的規則和“它們”之間的規則主要的區別在于:它們是適者生存,而我們是利益為先——當然,我們還有一顆仁慈的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859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