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相愛不能相守 小心愛情中的“殺手”

相愛不能相守 小心愛情中的“殺手”

殺手一:攻擊性的自我防衛

茫茫人海裡遇見彼此喜歡的另一半是種運氣,而讓一段關係幸福的走下去卻需要努力。

我們都有愛上一個人的能力,但是卻常常缺乏了與一個人走到最後的毅力。在兩性關係或是婚姻當中,確實存在著潛在的殺手,讓兩人關係無法繼續下去。怎樣讓兩個人的感情不被時間和空間磨損,反而讓時間成為我們之間的發酵劑,感情像紅酒一樣越釀越春香?

自我防衛的心人人都會有,畢竟讓另一個人完完全全地走進我們的心裡,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當自我防衛變成了推卸責任以及攻擊對方,那就不是一件太愉快的事情了。這樣的自我防衛往往會讓爭吵更沒完沒了,讓衝突一發不可收拾,而當衝突總是沒完沒了,情侶之間的緊繃程度也會持續升高。當兩個人的關係變成互相推卸責任,

充滿攻擊性的自我防衛也讓兩人關係越走越遠。

相愛不能相守 小心愛情中的“殺手”

殺手二:對人不對事的爭論

每對情侶都會對彼此有些不滿的地方,往往也因為我們是對方最親近的人,因此我們可以最直接的看出他的缺點。

但是批判和不滿的抱怨是不一樣的,批判攻擊的是人,而不只是他們的行為。戀愛中無止盡的批判,會讓懷抱怒氣的一方永遠無法順利的,發洩心中的情緒垃圾,因為他們已經認定這個人就是這樣了,而另一方也會因為不停的被貶低,而在這段關係裡失去自信,也漸漸失去繼續在一起的動力。但當我們爭吵的時候,也應該避免把所有負面情緒都投擲到另一半身上,因為這時候我們說出的話,都可能化作一把一把利劍刺中對方最脆弱的部分。每對情侶都應該養成屬於自己的爭吵和解方法,以及如何去化解當下的衝突,事後,也必須長談彼此之間的問題。

相愛不能相守 小心愛情中的“殺手”

殺手三:事後在內心築牆

冷戰過後,並且在事件過後仍拒絕與對方談內心的感受,你用一面石牆把自己關在另一半再也找不到你的地方。內心築牆的行為雖然可能讓衝突的當下情況不繼續惡化,但是事後卻會對關係造成深遠的傷害影響,不停地築牆也會讓築牆的一方越來越脫離一段關係,

直至有一天他發現自己再也無法從石牆裡頭走出來。我們會爭吵,但是爭吵過後,還是想和對方一起生活;還是想和對方好好走向未來,在睡覺前,放下彼此的各執己見吧,試著不帶太多情緒的聊聊為何爭吵發生,也誠實的說說心裡的顧慮以及問題。如果世界上有這麼一個人,值得我們跟他去摩擦、去碰撞、去相愛,那該是多的美好的一件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