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每時每刻全力以赴

成功是每時每刻全力以赴的結果。

生涯就是持續不斷地向自己發出閃電般的挑戰,恒久追尋生命最為壯麗的美好未來。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傳統觀念害了不少的人,當他們付出一分耕耘,卻沒得到顯性的那一分收獲的時候,他們選擇失望甚至放棄,于是他們錯失即將到手的豐碩收成。

成功人士對生活的體悟是:一分耕耘,一分積累(隱性收獲),零分收獲(顯性收益);五分耕耘,五分積累,零分收獲;九分耕耘,九分積累,還是零分收獲。只有當你付出十分耕耘,得到十分積累之后,你才能擁有百倍的回報!

知道了這個道理,我常常為努力一陣子的人扼腕嘆息,他們也許得到了九分的積累,在即將握擁顯性收獲的時候放棄了,前功盡棄,殊為可惜。

追求成功就要信仰成功,信仰成功才會每時每刻都全力以赴,而不是偶爾全力以赴,成功與失敗只差這么一點啊。

曾經有一個故事說,一位老教授利用退休以后的時間,到山區的偏遠地方巡回講授。離開的時候,他看到那里的學生依依不舍,于是答應他們以后會再來,如果到時哪位學生能將自己的桌面收拾整齊,就帶給他一份神秘禮物。

于是每個學生都在星期三的時候將桌面收拾整齊,因為周三是教授固定來訪的時間。但是有一個學生,他的想法跟別人不一樣。他想,

萬一教授在一周其他的時間到來怎么辦呢,于是他在每一天都把桌子收拾整齊。

過了一陣子,他又想,如果教授在下午到來怎么辦呢,他就在下午上課的時候再把桌面收拾一下。后來,由于擔心教授會突然到訪,他就經常收拾桌面,保持桌子的整潔。

不管教授最后給他帶來了什么神秘禮物,他都已經得到了一個好的習慣,這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懂得如何獲得機會的人,深知應該在每一時每一刻都把握住可能到來的機會。當你把握住每一個可能的時候,可能就成了必然。

我們很多人經常抱怨老天的不公,尤其是在面對不成功或者失敗的經歷時,但是請看一看老天最公平的待遇吧:每個人的一天都是24小時,然而就在這同樣的24小時中,

有的人成為了成功者,有的人卻終究是個失敗者。區別何在?區別就在于,前者總是將這24小時盡可能用得更多,而后者卻總是用得更少。

一個典型的、沒有什么成就可言的人是這樣的:他對自己的工作毫無興趣可言,充其量不過是不太厭倦罷了,他磨磨蹭蹭、拖拖拉拉地工作,不急不慢地進行一天的日程,當一天接近尾聲的時候,他迫不及待地要結束這“勞累”的一天。

正如著名的成功學家貝內特所言:“在這個世界上,真正不幸的是那些無論在工作場所,還是在其他地方都無精打采的人。”如果你想做一個成功的人,就趕快脫離這一類人的行列。

記住:你不是為了失敗才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你的血管里也沒有失敗的血液在流動。

因此,不要在你的字典里放上放棄、不可能、辦不到、沒法子、成問題、失敗、行不通、沒希望、退縮……這類的詞語,讓它們從你的生活里消失。你要盡量避免絕望,一旦受到它的威脅,立即想方設法向它挑戰。要辛勤耕耘,忍受苦楚。放眼未來,勇往直前,不再理會腳下的障礙。請你堅信,沙漠盡頭必是綠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282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