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擔心萬一,不如全力做好那9999,成敗自有智慧的判斷


成大事者不糾結

作者:蘇芒

昨晚在朋友圈看了一篇文章《低智商的善意》,裡面舉了7種滿懷善意會把你的生活搞到一團糟糕的“好心人”,

正看到頻頻點頭時,我的親媽又發來“善意的提醒”……說了一天話嗓子都啞了的我,仿佛遇到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想和大家談談,到底我們該為什麼工作,為什麼而活?

總有人受到攻擊,9.3閱兵日範瑋琪曬了一張孩子的照片,迎來數萬“不愛國,滾出去”的指責,大到一部電影的藝術表達、一個名人喜愛的生活,受到無端的指責,小到我們自己的家人,朋友,滿懷善意的“關心”,我擔心你們這樣做……別人會怎麼想,你這樣說,別人會怎麼看?我們是為了別人而活嗎?真的在社會上我們需要一副面具和隨時保護自己不受攻擊、傷害的套子嗎?

昨天是2015芭莎明星慈善夜兩周倒計時,我們團隊又眾志成城的去雍和宮燒香祈福,

做一件事,你需要知道你是為什麼而做的,慈善,我們是為了幫助那些沒有機會、希望和能力的貧弱群體,真正募集善款,改善他們的生存條件,才是我們真正應該在乎和全力以赴去做的事情。一切有利於傳播慈善理念,推動社會正能量聚合的事,才是我們在乎的。至於拍大片,我們的同事會去熾熱的沙漠、高原,為的是展示時裝、創意和視覺最大限度的美。

在前進的道路上,你能有時間照顧所有人的感受,回答所有人的質疑嗎?解釋……真的有用嗎?你的夢想也好,目標也好,最重要的是你實現了它。無論讚美還是詆毀,無論別人的擔憂,還是指責,對你而言都不重要,“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關注於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

排除萬難去做成它,那就是你最好的回答。

我覺得世界上最沒有用的,就是幾種好心人:

1.“我是為了你好,才告訴你……他們說你……”。第一你能確認別人真的有說你壞話嗎?再者說,世界上說你壞話的人,你修復的完你們的關係嗎?對你誤解的人多了,你解釋得過來嗎?如果你行得端做得正,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用不著你解釋,該理解你的人自會理解,實在不喜歡你反對你的人,你說什麼也沒用。倒是常常懷著好心來提示你給你添堵的朋友,我建議你明白:來說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可以遠離。

2.“我聽說……,怕對你不好。”謠言都是打著“聽說”的旗號,越傳越廣,信不信由你。謠言止於智者,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時間會讓事物和人最終呈現出真實的樣貌。

傳言不如事實,要相信自己的判斷,而不要去相信有些人的嘴。

3.“真為你感到不公平……你付出這麼多,憑什麼啊?”不憑什麼,每一份選擇都自帶著得失而來,我們選擇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在一個充滿競爭的社會上永遠沒有絕對的公平,你的成功可能影響了別人的利益,你的勝出可能讓別人沒有了機會,你的超常的付出可能給別人帶來了壓力,但是,你能夠為了別人心裡舒服而放棄自己的夢想和努力嗎?

成大事者不糾結,如果你堅信你的發心和夢想,能夠給社會、企業、或者更多人帶來好處,那麼你唯一應該做的就是專注於當下。曾國藩說:“未來不迎,當時不雜,過往不戀。”專注於事,全力而為,是我們唯一正確而有用的做法。

成王敗寇,世界就是這樣殘酷和溫柔,想得再多也要靠做,擔心萬一,不如全力去做好那9999,成敗自有智慧的判斷,自身的努力和天賦的運氣,請相信唯一不靠的是給你帶來負能量的好心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