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權力構造意識

在人際關系中存在著一種特殊的力量--權力構造意識。不管說什么都要讓孩子照做的父母、想讓對方服服帖帖的配偶、對下屬頤指氣使的上司,他們身上都有這種意識。對這種特殊力量的自由操縱,也被看作是擁有力量者的特權。這可以說是競爭社會的產物。

擁有這種力量的人通過語言和態度來表明自己的意志。如果對方不服從的話,就會強迫、批判對方。有時候還會說壞話、抱怨,甚至是威脅、挑撥。就算這么做會損害對方的名譽和面子,他們也會這么做。

我們認為這種情況是現代社會中常見的,

但是光從自己的角度出發,大模大樣地要別人做這做那,是不是束縛了良好人際關系的構筑呢?可惜一般的人都認為這就是時代的必然產物,而沒有人想要除去這一弊端。

其實阻礙著人際關系構筑的正是我們自己。每一個人,哪怕是小孩,在性格、思考方式、氣質、價值觀上都是各不相同的,久而久之,對人生的態度和目標也會慢慢變得不一樣。

在人際關系中,各種想法很復雜地交錯在一起,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每個不同的人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關系,又和別人互相交錯,構成了現代社會。在與別人的交往中,傷害他人的同時也被他人傷害,我們就這樣生活著。

有時候我們也會情緒消沉,感覺被命運捉弄,被時代玩弄于股掌之間。

不少人覺得這就是現實,靠自己的力量什么都改變不了。然而,在認真思考人際關系本質的時候,我們會發現并非一定如此。本書要推翻對人際關系一直以來的看法,提出符合將來需要的新看法。在新的看法里有著令人難以想像的原理和原則。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2829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