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受牽絆的智慧

平凡的成功者靠的是腳踏實地、自我磨練、耐心等待、不急于求成,為今后的發展積累資本。相反,不少聰明人的期望太多太急,當不能立即出成果時,就變得消沉沮喪。一項研究發現,在校的學習成績和日后的工作能力沒有什么必然聯系。而一些品格,如:穩重和可信、動手能力、組織能力等比學習成績更重要。以下有幾點需要我們注意的:

1.用人所長:一家大公司的主管說得很坦率:“我的成功得益于那些聰明人。我總是把那些聰明人挑選出來。我使用他們,促進他們,當我有所成就時,就和他們共同分享榮譽。

一位公司女主管說:“善于與他人合作是關鍵。我手下的人都比我聰明,我喜歡這種局面,我調解他們之間的糾紛,敦促他們,使他們各盡其能。”出色的普通人并不把眼睛盯在很高的職位。出色的普通人只是盯住比眼前的職位略高點兒的位置,這樣他們就能拓寬自己的知識面,一步一個腳印地前進,而有些聰明的人則做不到這點。

2.發揮你的特長:對智力至少有七種劃分:數學、邏輯、外語、音樂、空間思維、運動,還有兩項是:人與人之間的相互理解、如何實現理想和對待人生中的恐懼與障礙。所以,如果你的數學成績不理想,可能你有籌劃的能力,也許還有說服人的能力,經過培訓,你能成為一名出色的談判人員。我們就是要充分認識自己,

找準自己的人生坐標,從事自己最能得心應手的事,這樣才更利于自己事業的成功。

3.說到做到:一位律師在談到自己的成功時說:“這當然要歸于我出色的法律專業知識,可我成功的根本原因是我一貫信守諾言。如果我答應了我的委托人在某日準備好一份文件,我到時就一定準備好。時至今日,有這種品質的人不多,而你具備了這種品行,人們就會認為你是個優秀的人。”守信用是一種最好的能力,它能贏得別人的信賴。

4.從挫折中站起來:一位為美容業做廣告咨詢的女士說:“我在學校的學習還可以,但不出色。我曾在一家公司任推銷部門的高級主任,但干了七個月就被解雇了。當時就像有人對準你的鼻子狠狠打了一拳。

被解雇之后,我如同坐在火堆上,迫使我去發揮創造力。”現在,她的業務大有起色,收入也不錯,她很滿意這種自己說了算的工作。

歸根到底,有著普通頭腦的人,高高地仰起頭,在生活中滿懷熱情和信心,這是最了不起的。亞伯拉罕·林肯沒有因為是普通人而被埋沒。他沒有社會背景,相貌難看,可我們所見到的他卻是一位偉人,從而使世人對“普通人”有了新的認識。讓我們記住林肯的一句話:“上帝最愛普通的人,因此他造就了這么多普通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2821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