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培養女兒性保護意識 婆婆嫌多事

網友傾訴:我是一名心理諮詢師,婚後,我便辭去工作在家當起了全職太太。或許是之前工作過程中接觸到許許多多因為性侵犯而導致精神問題的女孩子

所以我主張從小開始培養女兒的性保護意識。

從女兒5歲開始,除非緊急情況,不然我絕不把孩子交給除家人以外的異性照看,而對照看孩子的人要絕對瞭解。無論多忙,平時我都會細心觀察孩子的異常反應,包括變得膽小、愛哭,忽然不喜歡上學,忽然害怕和父母親熱等;媽媽在洗澡時要不露聲色地檢查孩子的下身、內衣褲。

我常常告誡女兒,讓她謹記:凡游泳衣覆蓋的部位,任何人不得觸摸。任何人的任何行為,只要讓你感到痛或不舒服,就立刻表示反抗,即使是老師或其他有權威的人,並儘快告訴媽媽和其他可信賴的成年人。我希望讓孩子儘早明白到底什麼是性侵犯和受到性侵犯怎麼辦,使孩子懂得,自己的身體任何人都無權撫摸或傷害,受到侵犯應向信賴的成年人和員警求助,切不可害羞、膽怯而拖延了時間。

但是我的這一切努力並沒有換來婆婆的表揚。像很多人的婆婆一樣,我的婆婆是一個傳統的女人。其實,說婆婆傳統,

還不如說婆婆古板。

在婆婆的眼中,女孩子是不需要理解這一些內容的,所以她並不能夠理解我的工作,而且還常常嫌我多事,嫌我麻煩。說什麼我該做的不肯做,不該做的反而做很多。更離譜的是,她居然當著女兒的面說我的話不要聽,我教的這一些真的沒有什麼用處。

為了這個問題,我們倆經常吵架。說句心裡話,我平日裡是很尊敬婆婆的,但是關於孩子的教育問題,我真的不想退縮,但是我們倆經常鬧矛盾,我也覺得不是辦法啊。

編輯建議:在叢林中穿行中的孩子們,即使有親人的百般呵護,如果沒有出發前的準備,一樣會不知所措。父母們,先去學會如何保護自己的寶貝,然後讓寶貝學會如何愛護自己,才能讓花一般的生命盡情綻放。

所以,自小就應該培養孩子的性保護意識。至於老觀念勞傳統的婆婆沒有辦法理解,那就算了。孩子的問題時很嚴峻的,不需要為了做一個孝順媳婦而做出妥協。時間過去了,你的婆婆也就自然而然能夠理解了。

另外,對於孩子自小的性教育,小編有以下的幾點建議。

1、孩子外出,應瞭解環境,儘量在安全路線行走,避開荒僻和陌生的地方。

2、女孩外出要注意周圍動靜,不要和陌生人搭腔,如有人糾纏,儘快向人多處靠近,必要時要呼叫。

3、女孩外出,未得家長許可,不可在別人家夜宿

4、在外不可隨便享用陌生人給的飲料或食品,謹防有麻醉藥物。

5、獨自在家注意關門,拒絕陌生人進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