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戰勝的困難越多,取得成就越大

向困難屈服的人必定一事無成。很多人不明白這一點,一個人的成就與他戰勝困難的能力成正比。他戰勝越多,取得成就越大。

成就平平的人往往是善于發現困難的天才,善于在每一項任務中都看到困難。他們莫名其妙地擔心,使自己喪盡勇氣。一旦開始行動,就開始尋找困難,時時刻刻等待困難出現。當然,最終他們發現了困難,并且為困難所擊敗。

他們善于夸大困難,缺少必勝的決心和勇氣。即使為了贏得成功,也不愿意犧牲一點點安樂和舒適作為代價。總是希望別人能幫助他們,給他們支持。

如果機遇總是不曾垂青他、他總是找不到自己喜歡做的事,那他就承認自己不是環境的主人,他不得不向困難低頭,因為他沒有足夠的力量。

那些只看到困難的人有一個致命弱點,就是沒有堅強的意志去驅除障礙。他沒有下定決心去完成艱苦工作的意愿。他渴望成功,卻不想付出代價。他習慣于隨波逐流,淺嘗輒止,貪圖安樂,胸無大志。

這些人似乎帶著一副有色眼鏡。除了困難什么也看不見。他們前進的路上總是充滿了“如果”、“但是”、“或者”和“不能”。


他們認為,去爭取獲得一個著名公司招聘的職位是毫無希望的。因為當他去申請的時候,已經有數百個申請者遞交了申請書。失業者如此之多,他怎么可能得到工作呢?如果他有一份工作,

他會覺得許多同事都做得比他好,更得老板賞識,他要晉升存在很大的障礙。

有一個年輕人哀嘆他沒有機會,抱怨命運注定讓他平庸,他自己永遠都不可能開創自己的事業,而只能為別人打工。這樣的人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處處看到不可征服的困難。他告訴別人說,如果別人能幫助他開辦一個企業,他一定能取得成功。這樣的年輕人,他不太可能取得成功,因為他不具備成功的品質。他承認他不能泰然自若地面對危機,他承認自己軟弱,他承認在面對困難時自己顯得無能為力,而別人卻能克服這些困難。

另一個年輕人說,他渴望受教育,渴望上大學,但他沒錢,沒有一個富翁爸爸,他自己無法供自己上學。

這個年輕人其實并不真的渴望求學,他只想不勞而獲。有的年輕人知道自己追求什么,卻畏懼成功道路上的困難。他把一個小困難想象的比登天還難,一味悲觀嘆息,直到失去克服困難的機會,一次又一次地陷入惡性循環,終將一事無成。

意志堅定、行動積極、決策果斷、目標明確的人能排除萬難,勇敢地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去爭取勝利。成就大業的人,面對困難時從不猶豫徘徊,從不懷疑是否能克服困難,他們總是能緊緊抓住自己的目標。自己的目標是偉大而令人興奮的,他們會作堅持不懈地努力,暫時的困難微不足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840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