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優質世界的形成

優質世界從我們出生的時候就開始形成了。我們隨著不斷成長而學習各種各樣的東西。不光是學習和生活的方法,關于和他人的關系以及人生理念等的思考,也在成長的過程中產生了萌芽。

父母傾注了大量的愛,并且教育嚴格的孩子,會認識到他人的重要性,感激、誠懇、坦白,養成良好的習慣,而過分嬌慣、放任的孩子身上就有根深蒂固的壞習慣,十分任性。重視樸素和勤奮的人是自立的,規規矩矩;追求懶散和快樂的人,他們的生活往往會變得很頹廢。

優質世界產生于心靈的生活習慣。有好的習慣就能形成理想的優質世界,

壞習慣就只能帶來壞的結果。雖然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但是現實世界很難理解它的原理和原則,也很難來貫徹執行。“我雖然明白,但是有我阻止不了的誘惑。”這種情況隨處可見。依賴煙酒,飲食只根據個人喜好而不考慮營養的均衡、生活毫無規律、從來不參加運動、為了尋求快樂而在霓虹燈閃爍的街道上不斷徘徊,等等等等,不勝枚舉。

優質世界里如果摻雜了這些東西的話,人在行動時首先考慮的就是如何滿足這些要求,禁煙、禁酒、有規律的生活、適度的運動就全部被否定了。讓人快樂的東西更容易被當成是有價值的東西而與行動結合在一起。

優質世界最大的特色就是他人不可能改變它,

也就是說,只有自己才能控制這個世界。把人際關系變得難以解決的原因就在此。父母不讓孩子玩游戲,強迫他們學習,但是只要游戲進入了孩子的優質世界,孩子就停止不了玩游戲。所以,孩子并非討厭父母,而是開始討厭壓迫自己的權力性的行為。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830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