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唯美句子

聆聽世界的獨語


聆聽世界的獨語

作者:小河

——【讀者卷首語】精品美文

這世界越來越喧囂。有些人笑得前仰後合,有些人哭得淚雨滂澱,有些人發得金玉滿堂,

有些人栽得焦頭爛額??那麼鄉離奇的劇碼日復一日地在身邊上演,塵土飛揚的嘈雜時常遮掩了我們的視聽。

假如笑聲落在酒杯裡,濺起的也許是醉人的歡樂;但是,兩行熱淚落進去呢?你是否還能以明媚的心情去對待生命與生活?

有時候,我們真該靜靜地坐下來,用一種平常的心境,聽一聽這世界擁有的獨語。那是純淨的音樂,是大自然奉獻給我們的深沉的和聲。

在星光晶瑩的夜空與已然倦怠的大地間,雨滴順著樹的枝葉滑下來,落在窗玻璃和泥土上,發出透明的聲響;鳥語在雷聲中沉寂,花朵們甜美的語言卻在風中飄揚。詩韻回蕩的夜晚,靜穆的氛圍浸潤著你的心靈,一道典麗的屏風把所有的紛繁蕪雜都擋在了心域之外。

天空高遠而寧靜。凝神聆聽,你會突然間感到自己已是自然中一個和諧的音符,以新的品質融入宇宙之寥廓,自然之偉力,人生之蒼茫......

聆聽世界的獨語,如品味一樽醞釀多時的質醇佳釀。這一份清雅的純正,這一份久遠的情懷,時常會跳出日月的隙縫,在塵土飛揚的喧囂中,給我們一份珍貴的安謐。

(摘自《資料卡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