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你不能控制的事情上浪費精力的壞處

試圖對所有事情都保持完全的控制會增加焦慮感。想要通過控制身邊所有事物來緩解自己的焦慮情緒會引起反作用。想要控制局面的努力越是不成功,你就會變得越焦慮。當你發現自己沒能完全控制事情的結果時,就會產生自己能力不足的感覺。

試圖控制所有事情會浪費你的時間和精力。擔心那些超出你控制的事情會浪費你的精力。希望事情有所不同,努力說服人們按照你的方式來做事,努力防止任何不好的事情發生,這都相當耗費精力,讓你無力積極地解決問題,處理自己可以控制的事物。

做一個控制狂會破壞你和他人的關系。告訴人們他們該做什么或者該怎么做并不會給你帶來很多朋友。事實上,許多控制欲很強的人很難和別人發展出親密關系,因為他們不相信別人有能力承擔責任。

你會嚴苛地評判別人。如果你把自己生活中的成功全都歸功于自己的能力,

你就會責怪那些沒能獲得同樣成功的人。事實上,內控傾向強烈的人更有可能遭受孤獨的折磨,因為他們對于其他人不能符合自己的標準相當敏感。

你會無謂地因為所有的事情責怪自己。你不可能總是防止壞事發生。但是,如果你認為所有的事情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下,你就會認為你對生活里所有沒能按照你的計劃發生的事情都負有直接的責任。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987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