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更在乎輸贏的人

人們經常會特別在乎一點小事,“就這點,怎么也不能讓步”。在日本,一個“酒鬼”,可以分為日本酒黨、紅酒黨和啤酒黨。日本酒黨又可以分為涼酒派和溫酒派,溫酒派還可以再分為喜歡略溫的和燙酒的。

他們的主張就是喜歡什么就做什么。如果公司里有這幾種人的話,忘年會和飲酒會的負責人就會很頭疼。為了滿足他們不同的喜好,就不得不尋找合適的店家。單酒這一項就已經不容忽視了。

不管是得罪了上司,還是同事、下屬,會議的氣氛就會變得不愉快。在公司里,還有不會喝酒的人,所以還要考慮他們的需要。

組織會議的人真是要受不少苦,滿足所有人的要求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在公司的工作會議上,有時候要徹底調查公司的事業進展狀況,每個部門要報告本部門的業績,有時候要決定一個新的議題。在這種情況下,會議就成了一個討論的場所。然而,如果有人堅持自己的一貫主張,不愿意聽取別人的提案和建議的話,整個會議就會變味兒。本來會議要追求的是最合適的方案,而不是每個人一味地堅持自己的主張。但是對于不懂得這一點且喜歡爭論的人來說,這是十分困難的。

如果一味地堅持自己一貫的主張,就會看不見事物的本質。就算有人提出了合適的意見和方案,也不去好好討論,用所謂的爭論法,

口若懸河地進行反駁,不分青紅皂白地加以否定,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的行為。

大家都一味堅持自己的意見的話,說著說著就會生氣,有時候甚至還會互相責難。也就是說,控制對方的欲望最終會妨礙會議的正常進行。如果公司里有這樣的人,那么他周圍的人也會無法忍受。雖然有時候各抒己見會帶來好的效果,但是與周圍缺乏協調性的話,效率就會降低,使人際關系也變得不協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wunai/2833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