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意志堅定者出人頭地

面對困難的態度十分重要。困難就像紙老虎,如果你害怕它,畏縮不前,不敢正視,那么它就會吃掉你;但是,如果你毫不畏懼,敢于正視,它就會落荒而逃。對于懦弱和猶豫的人來說,困難是可怕的,你越猶豫,困難就越發可怕,越發不可逾越;但當你無所畏懼時,困難將會消失。

在奮斗的過程中,每一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困難、挫折和失敗。普通人與那些杰出的成功者最大的不同在于他們心態的迥異。

在很久前的一場戰爭中,一枚炮彈破壞了一座花園般的城堡,卻炸出了一個泉眼,股股清泉噴涌而出,這里后來還成了著名的噴泉景區。

挫折對于我們也是一樣,它暫時破壞我們的心靈,卻激發出奮斗的泉水。

有一個笑話很有人生哲理。兩個強盜在路邊看見一個絞刑架,一個強盜說:“這破玩意兒,要是沒它,我們的職業該多棒啊!”另一個強盜卻說:“啊呸!蠢驢,多虧有這破玩意兒,才輪到我們吃這碗飯,要不然人人都來做強盜了!”這個強盜的看法可遠遠超出了普通的人。世上很多事都如此,挫折擊退大批競爭者,意志堅定者反而趁此出人頭地。

有位著名的科學家說過:看似不可克服的困難,往往是新發現的預兆。在人的天性中,有一種神賜的力量。這種力量是不能形容、不能解釋的,它似乎不在普通的感官中,而隱藏在心靈深處。

一旦處境危急,這種力量就會爆發出來,使我們得救。在交通事故中,面臨死亡威脅時,不論是誰,都會竭盡全力從險境中掙脫。那些潛藏在內心的精神力量,是那些在日常生活中不曾喚起的精神力量,使凡人成為巨人。

那些真正意識到自己力量的人,他們永不言敗!對于一顆意志堅定、永不服輸的心靈來說,永遠不會有失敗;他跌倒了再爬起來,即使其他人都已退縮和屈服,而他永不!

有多少次困難臨頭,開始以為是滅頂之災,感到恐懼,受到打擊,似乎無法逃脫,膽戰心驚。然而,突然間我們的雄心被激起,內在力量被喚醒,結果化險為夷,一場虛驚。

一個真正堅強的人,那就是不管什么樣的打擊和失敗降臨,都能夠從容應對,

他們能夠臨危不亂。當暴風雨來臨,軟弱的人屈服了,而真正堅強的人鎮定自若,胸有成竹。

人生路上,其實最大的障礙就是自己。自私自利、貪圖享樂是所有進步的阻礙;懦弱、懷疑和恐懼是一個人最大的敵人。我們除非學會清除前進路上的絆腳石,不惜一切代價去克服成功路上的障礙,否則很可能將一事無成。這點對每一個人都很重要:警惕你的弱點,征服自己,就會征服一切。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840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