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創造一個富有創意的工作氛圍

從知識工作者的有效性出發,什么是良好的工作氛圍?什么是不良的工作氛圍?

不良的組織關系:

組織上下一團和氣,你好我好大家好;回避事實的本質、不敢面對績效;相互推諉,害怕承擔,不愿認錯……

良好的工作氛圍:關注績效、關注成果、關系簡單……

如何創造良好的工作氛圍?

績效管理:鼓勵員工勇于面對績效。評價是為了改進,不是為了處罰,績效輔導大于績效評估。

鼓勵嘗試,挑戰現狀:與員工一起探討“我們能否做得更好?還有更好的方法嗎?”

承認錯誤:容許錯誤,鼓勵承擔責任改正錯誤。“假如重新來過,

我會用什么不同的方法嗎?”

著眼于機會:留意變化和變化的趨勢,以開放的心態迎接變化。“帶著無知去管理”,因為“無知”才能擁抱變化。

創建學習型團隊:共同學習,自我超越。

管理不是控制,而是釋放。真正好的管理是釋放人性中本來就有的善意。

“凡是沒有明確規定不準做的你都可以嘗試。”這種信任的力量,往往能夠激發人內在的責任感。

關于激勵這個話題值得分享的內容實在太多。期望通過以上的分享,能夠幫助你拓寬視野。

激勵是企業家很重要的工作。絕不是簡單的“你很棒”就夠了,而是一個系統的工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83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