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簡歷中經常缺少但極其重要的一項:軟技能

簡歷是你給未來雇主留下深刻印象的首次機會(通常也是僅有的一次機會)。

他們可能已經收到了數百份當前崗位的求職申請。如果你的簡歷上滿是職業資格證書和工作經驗——那么你可能會發現自己的申請并不會從中脫穎而出。

如果通常你未能進入面試階段,那么你一定要考慮在簡歷中加入一些“軟技能”。

軟技:弱簡歷和強簡歷的區別

如果你不太熟悉軟技能這個術語,我給你舉幾個例子:解決沖突的能力。創造力/創造性。果斷/決斷的能力。責任感。時間管理能力。

正如你從上面看到的,軟技能是無形的和非技術類型的。

換句話說,這些技能是你不太可能獲得證書或用證書來證明的。

現在,要清楚的是,在你的簡歷上列出相關的專業資格和經驗固然重要。然而,為了幫助你的簡歷吸引潛在雇主的注意,你應該也確保自己的軟技能躍然紙上。

舉個例子,假設你正在申請一份會計的工作。大部分的申請人可能都具有會計資格和相關的工作經驗。

他們(至少在簡歷上)可能沒有的就是明顯的軟技能。如果你的簡歷上清楚地顯示出你是一個優異的團隊成員,有一流的溝通技巧,那么你將有更好的機會被選中參加面試。

如何通過增加軟技能來提升你的簡歷?讓我們直奔主題。

雇主對軟技能的需求很高。原因是顯而易見的。

他們希望員工:知道如何解決問題。工作起來更容易。

在更新你的簡歷之前,花點時間想想你有哪些軟技能。例如,你擅長在壓力下工作嗎?觀察技巧呢?你能發現新趨勢嗎?

我的建議是想出5-10個你真正有天賦的軟技能。

為了幫助你,下面列出了一些你可以添加到簡歷中的常用軟技能:溝通技巧。解決沖突。批判性觀察。果斷/決斷。靈活性。領導力。解決問題。自我激勵。團隊合作。時間管理。

為了幫助你發現哪些軟技能是你擅長的,你可以問問你的朋友或同事對你的看法。

下一步是為每種軟技能提供示例。僅僅說你是一個很好的問題解決者(例如)是沒有用的,你需要說明為什么自己可以做到這一點。

你可以通過使用你經驗中的真實例子來做到這一點。

這可能是類似于…“在我之前的工作中,我經常會在公司里遇到沒有人能幫上忙的問題。然而,我發現,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我總是能夠解決這些問題——有時也會非常快。”

如果你已經做到了以上幾點,那么你就可以在簡歷中加入軟技能了。

做到這一點的好方法是:展示,不要說。這意味著你應該把你的軟技能嵌入到你的學術、個人和專業經驗的例子中。讓這些例子清楚地說明你的軟技能。

在就業方面,軟技能應該在你簡歷的所有部分都有所體現。當然你也不想做得太過火。和生活中的大多數事情一樣,關鍵是找到正確的平衡。

通過在你的簡歷中加入一些軟技能,你很可能獲得面試的機會——也更可能得到這份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