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讓自己顯得精力十足

如果要成功,光有積極奮發的斗志是不夠的。倘若你的身體與你唱反調,大腦喊著要罷工,那就什么也做不好。

人們常常會有疲倦的感覺,也自然希望能盡快消除疲倦。但很多人由于不知道自己為什么疲倦,盡管用了許多方法,仍無濟于事。

疲倦主要有三種:身體疲倦、病理疲倦和心理疲倦。

身體疲倦原因是肌肉工作過度,使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廢物(即二氧化碳和乳酸)在血液和體液中屯積。這種疲倦實際上是一種愉快的疲倦,就像打了一場球賽或郊游結束后的那種感覺。休息一下,使身體有機會排除廢物及重新恢復肌肉的活力,

就可以迅速消除這種疲倦感。

病理疲倦是由某種疾病引起的,通常還有別的癥狀出現。自己應該要清楚是否患了什么疾病,到醫院徹底檢查身體看看。

心理疲倦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情緒問題和感情沖突,特別是憂郁和焦慮常常是長期疲倦的主要原因。

如果生活、工作、學習、婚姻以及與他人的關系等各方面的不愉快情緒沒有完全發泄出來,而是壓抑在心里,就會出現以疲倦為主要癥狀的身體不適癥。

心理疲倦可能伴隨著由潛在心理矛盾引起的睡眠紊亂,持續下去將產生失眠等難以入睡的狀況,或是雖然睡夠了所要求的時間,但在睡眠過程中噩夢不斷,常常驚醒,這樣的情況說明睡眠品質太差,

即使睡眠時間并未縮短,卻仍舊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

要消除心理疲倦,必須先了解自己的潛在情緒,最好是向有經驗的長輩、老師、同事、朋友談談自己的近況,以便正確對待、處理這些情緒的產生,才能消除長期的郁悶以及沮喪,使心情處于輕松愉快的狀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2813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