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使自己精力充沛

哈佛大學心理系教授羅賓·伍德博士經過長期研究發現,采取以下行動,會使你變得精力充沛。

注意日常飲食和運動

如果早餐吃得很隨便,甚至根本就不吃早餐,那么在上午工作或學習時就常常會感到十分疲倦,因為不吃早餐會使身體能量來源的血糖降低,而讓你提不起勁。因此,要堅持一日三餐和營養均衡,還要注意不要讓體重直線上升,否則既會讓身體各個器官負擔過重,又會引起心理疲倦。

根據這些規則來安排自己的日常工作,把最重要的工作安排在自己體力、精力最好的時間來做,

而且必須要有足夠的睡眠。不論工作多么有趣、緊迫,都要時常停下來伸展一下身體,變換環境,才能更有精神地持續工作,也不覺疲累。休息時要盡量放松肌肉和大腦,做做體操,散散步。有規律性的運動能增加體力,起到良好的鎮定作用,使你能輕松愉快地工作,應付各種緊張局面,睡前運動一下還能提高睡眠品質呢!

放棄消極的想法

實踐這句話并非像聽起來那么容易,雖然我們都難免會有某一程度的消極想法,它是我們失敗的借口和自我安慰的理由,讓我們企圖逃避困難和挑戰。可是當你的心中滿是消極想法時,你的思想就會停止活動。你希望邁向目標,但你的消極狀態使你的思想停止前進,而轉向恐懼、緊張及矛盾。

所以當你腦中出現消極的想法時,你應當告訴自己:“我不會讓它得逞的,我不要聽這些消極的話,忘了它吧!”當你掃去心中消極的陰影后,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就顯得精力充沛、信心十足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813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