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優秀但你不一定成功

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中都看到某種憂患。

為什么許多有才華的人會失敗?美國哈佛商學院MBA生涯發展中心主任詹姆士·華德普與提摩西·巴特勒博士,受命協助那些明明被看好卻表現不佳,甚至快要被炒魷魚的主管。歸納出12項構成致命缺陷的行為模式:

1.總覺得自己不夠好。這種人雖然聰明,有歷練,但是一旦被提拔,反而毫無自信,覺得自己不勝任。此外,他沒有往上爬的野心,總覺得自己的職位已經太高,或許低一兩級可能更適合自己。

2.非黑即白看世界。

這種人眼中的世界非黑即白。他們總是覺得自己在捍衛信念,堅持原則。但是,這些原則別人可能完全不以為然。結果,這種人總是孤軍奮戰,常打敗仗。

3.無止境地追求卓越。這種人要求自己是英雄,也嚴格要求別人達到他的水準。結果,下屬被拖得精疲力竭,紛紛“跳船求生”,留下來的人則更累。結果離職率節節升高,造成企業的負擔。

4.無條件地回避沖突。這種人一般會不惜一切代價避免沖突。為了維持和平,他們壓抑感情,結果,他們嚴重缺乏面對沖突、解決沖突的能力。到最后,這種解決沖突的無能,蔓延到婚姻、親子、手足與友誼關系。

5.強橫壓制反對者。這種人聽不得半點與自己不同的聲音,總認為自己是最正確的,容不得別人不同意自己,

反對自己。對于不“聽話”的手下,他會采取高壓政策,迫使屬下就范。

6.天生喜歡引人注目。這種人為了某種理想奮斗不懈,他們總是很快表明立場,覺得妥協就是屈辱,如果沒有人注意他,他們會變本加厲,直到有人注意為止。

7.過分自信,急于成功。這種人做事很張揚,總是自以為是,總覺得自己無所不能。當然,他們往往有一定的能力,也很勤奮,但他們總想一步到位,快速成功,結果往往由于心急而限入困境。

8.被困難“繩捆索綁”。他們是典型的悲觀論者。采取行動之前,他們會想像一切負面的結果,感到焦慮不安。這種人擔任主管,會遇事拖延,按兵不動。他們很在意羞愧感,很怕承擔責任,束手束腳,常常擔心下屬會出問題,

讓他難堪。

9.疏于換位思考。這種人完全不了解人性,很難了解恐懼、愛、憤怒、貪婪及憐憫等情緒。他們在通電話時,通常連招呼都不打,直接切入正題,他們想把情緒因素排除在決策過程之外。

10.不懂裝懂。這類人很愛面子,盡管沒什么實際能力,但礙于自己的身份、地位,也不愿意表現出自己的“無知”,遇到自己不了解或無法掌控的事情,不愿意向屬下問清情況,生怕屬下嘲笑自己的“無能”。

11.管不住嘴巴。這種人總愛嘮嘮叨叨地說個沒完,甚至很擅長說工作以外的事情,也會向屬下透露一些公司高層的政策信息,以顯示自己的領導地位。

12.我的路到底對不對。這種人總是覺得自己失去了職業生涯的方向。“我走的路到底對不對?”他們總是這樣懷疑。

他們覺得自己的角色可有可無,跟不上別人,也沒有歸屬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820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