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凡事從樂觀的角度來思考

有個頑皮鬼遇見了一位潛心修行的老和尚,頑皮鬼看老和尚一動也不動地參佛,因此起了嚇唬老和尚的念頭,于是他變成一個無頭鬼,飄到老和尚的面前。

老和尚看了他一眼,輕描淡寫地說:“真好,沒有頭就不會頭痛了。”頑皮鬼不服氣,馬上又變成一個沒肚子的鬼,心想這次一定可以嚇死老和尚。沒想到老和尚仍是看了看,笑著說:“沒有肚子就不會肚子餓了,不必想該吃些什么,真是幸福啊!”

頑皮鬼非常生氣,決定使出渾身解數。這一次,他變成一個滿面青光、沒有五官的鬼,他偏不信這樣還嚇不了老和尚。

老和尚依舊不急不慢地說:“沒有耳朵,就聽不見擾人的聲音;沒有眼睛,就看不見人間的丑陋;沒有鼻子,就不會流鼻水;沒有嘴巴,就不用辛苦地說話,你真是非常幸運呢!”這次,頑皮鬼再也沒轍了,只好悻悻然地離去。

在我們身旁經常出現如頑皮鬼般的考驗,如果我們也能像老和尚一樣,凡事從樂觀的角度來思考,生活就能簡單快樂多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803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