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做個善用時間的能手

失敗與成功的最大分水嶺只有五個字--我沒有時間。

你是否曾經想過,在短短的一分鐘里,你能做些什么?

美國的一位保險人員自創了“一分鐘守則”,他要求客戶們僅給他一分鐘的時間,讓他介紹自己的服務項目,若一分鐘到了,他便會自動停止自己的話題,并感謝對方給予他一分鐘的寶貴時間。由于他遵守自己的“一分鐘守則”,所以他在自己一天的時間經營中,工作效率幾乎和業績成正比。

“一分鐘到了,我說完了!”這是他在工作時,最常說的一句話。

因為信守一分鐘的承諾,他的信譽在同行和客戶中都很好,

同時他也讓客戶了解到要珍惜這一分鐘的服務。

有一家公司為了提高開會的效率,特地買了一個鬧鐘,開會時,每個人只準發言6分鐘。這個新制訂的規則不但使開會有效率,也讓員工分外珍惜開會時的討論,把握發言時間。

大多數人在時間管理上都會出現問題。時間是生命的重要元素之一,如果無法掌握一大段時間,不妨先由一小段一小段的時間開始經營。如果我們想要成功,就必須重視時間的價值才行。

再來看看另一個視時間為金錢的例子。富蘭克林是一個非常珍惜時間的人,某次,他因不滿對方占用他的工作時間而與對方有了這樣的故事。在富蘭克林報社前的商店里,有位猶豫不決將近一小時的男人終于開口問店員:“請問,

這本書要多少錢?”店員回答:“1美元。”男人又問:“你能不能算便宜一點?”店員以堅定的口氣說:“很抱歉!它的定價就是1美元。”

男人過了一會兒后又問:“富蘭克林先生在嗎?”雖然店員已告訴他富蘭克林正在印刷室中工作,但他執意和富蘭克林見面,因此店員不得不去請富蘭克林到商店里來。

當富蘭克林出現后,男人便問他:“富蘭克林先生,這本書的最低價格是多少?”富蘭克林不假思索地說“1美元25美分。”那男人大吃一驚:“可是就在一分鐘前,你的店員說只要1美元。”

富蘭克林回答說:“沒錯,但是我情愿倒貼你1美元,也不愿意離開我的工作。”言下之意即是那男人占用他的時間,所以須多付25美分。

那男人愣了一下,

又說:“好吧,你說這本書最少要多少錢呢?”富蘭克林說:“1美元50美分。”男人一聽,不禁大喊:“怎么又變成1美元50美分了?你剛才不是還說1美元25美分的嗎?”

富蘭克林冷冷地說:“對,不過我現在能出的最好價錢就是如此。”最后這個男人只好默默地把錢放在柜臺上,徑自拿起書離去。富蘭克林為他上的一課--時間就是金錢,令其終身難忘。

善用時間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倘若我們不能把一天的時間加以妥善地規劃,就會白白浪費寶貴的光陰。根據經驗顯示,成功者與失敗者在如何安排時間這一方面的差異十分明顯。人們往往認為幾分鐘或是幾小時并沒有太大的不同,但事實上,即使是一分鐘也能發揮很大的作用。富蘭克林就曾說:“你熱愛生命嗎?那么別浪費時間,

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甚至還說過:“失敗與成功的最大分水嶺只有五個字--我沒有時間。”

歷史上具有成就的人,無一不是善用時間的能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280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