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最大的遺憾:真該那么做卻沒那么做

一定要讓優柔寡斷、猶豫不決從自己的生活中離開,才能實現從現在就開始做!

猶豫不決的人總是想等待好的時機,才去做事。實際上,這些人缺乏的就是馬上開始的決心,因為“真該那么做卻沒有那么做”常令許多人抱憾終生。如果你想成就大事,千萬不能這樣說:“有很多好計劃沒有實現。”這種人應該說“我現在就去做,得馬上開始”的時候,卻說“我將來有一天一定會開始做的。”

想不想寫信給一個朋友?如果想,現在就去寫。有沒有想到一個對自己大有幫助的計劃?如果有,馬上就去實行。時時刻刻記著本杰明·富蘭克林的話:“今天可以做完的事不要拖到明天。

”這也就是俗話所說的,今日事今日畢。

如果你時時想到“現在”,就會完成許多事情;如果常想“將來有一天”或“將來什么時候”,那就必定一事無成。

五六年前,有個很有才氣的教授想寫一本傳記,專門研究“幾十年以前一些讓人議論紛紛的人物的軼事。”這個主題又有趣又少見,真的很吸引人。這位教授博學又多聞,他的文筆又很生動,這個寫作計劃注定會替他贏得學術成就、名譽與財富。

一年后,一位朋友碰到他時,無意中提到他那本書是不是快要大功告成了。可是他非常慚愧地告訴朋友說,他根本就還沒動筆。他猶豫了一下子,好像正在考慮怎么解釋才好。最后他說他太忙了,

還有許多更重要的任務要完成,自然沒有時間寫了。他這么辯解,其實等于是把這個寫作計劃埋進墳墓里。他根本還沒開始寫,就已經擔心寫書是多么累人的工作,事情還沒做就已經想好失敗的理由。

具體可行的創意的確很重要,我們一定要有創造與改善任何事的創意。成功和那些缺乏創意的人永遠無緣。但是你也不能曲解這一點的含義。因為光有創意還不夠,那種能使你獲得更多筆生意或簡化工作步驟的創意,只有在真正實施時才有價值。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280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