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培養開朗和易與人來往的個性

樂觀的人在每個不幸中,都能看出絕地逢生的機會來。

自我感覺的控制,是成功的試金石。樂觀者明白自己的命運操縱在自己手中,如果事情不妙,他便迅速采取行動,尋找解決方法,擬定出新的行動計劃,并且博采眾說之長。悲觀者則覺得自己處處受命運的捉弄,因而遲遲不肯行動,他認定了自己無計可施,但也不向他人求教。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卡內基-梅隆大學的心理學家麥可·沙爾說:“你的才能當然重要,但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的想法,常常是決定成敗的一個關鍵性因素。”原因就在于,

樂觀的人與悲觀的人在遇到同樣的挑戰和挫折時,其采取的處理方式是截然不同的。

一個人的個性是什么樣子的,與他到底能成就什么樣的事是密切相關的。狹隘、保守、自私者也許能有一番作為,但絕不會有大作為,因為他無法發揮成就大事業者的個性,如樂觀、進取、開朗……這些讓人產生積極向上的正面奮斗力量,才能引導一個人走向成功。

哈佛大學的學者認為,具備開朗和易與人交往的個性對一個人的事業意義非凡,這也是一個人成敗的關鍵所在。

在一項專業課題研究中,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心理學家馬丁·塞立格曼和同事彼得·舒爾曼,對人壽保險公司的營業人員做了一項調查。結果,他們發現在資歷較深的營業員中,

想法較樂觀的人推銷成績比想法悲觀的高出37%。另外,在新雇用的人員中,樂觀者的銷售成績比悲觀者要高20%。基于此,保險公司雇用了100名在應聘中落選但樂觀積極的人。這些人,在過去根本不可能被雇用,這次卻出乎意料之外地被錄取。結果證明,他們的銷售成績比公司其他營業員的平均成績還高出10%。

他們是憑什么做到這一點的呢?按照塞立格曼的說法,樂觀者成功的秘訣,在于他們的“解讀方式”。當事情出了差錯時,悲觀者傾向于責備自己。“我不善于從事這個工作,”悲觀者說,“我總是失敗。”而樂觀者則會去尋找出差錯的原因。悲觀者會埋怨天氣、電話、交通,甚至抱怨別人。“全怪那個顧客正巧心情不好。

”他會這么想。若是事情很順利,樂觀者總是歸功于自己,而悲觀者則把成功視為一時的僥幸。

對抗憂郁、培養開朗人生觀的辦法有很多種,但最經濟、最有效的方式莫過于運動了。運動比任何藥物更能有效地對抗憂郁,因為它可以刺激大腦內激素的分泌,產生令人愉悅的物質,而使人感到快樂。

因此,每天忙忙碌碌的上班族們不妨在下班后花點時間運動吧,不管是上健身房還是在家。別脫了鞋子就往沙發上躺,那種不需花費大腦思考、讓你一笑就忘的電視節目,可沒有運動更有益于你的健康。一個熱愛運動的朋友曾經這樣說過,“我在運動時,可以暫時轉移對工作的注意力,擺脫因白天工作所累積的負面情緒。而且,

我還建議大家如果可以的話,試著打打沙包,把它當作老板的腦袋,消消氣更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80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