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生活是成長的真實體驗

班揚在監獄寫下了《天路歷程》;南丁格爾雖然病到躺在床上不能動的地步,但她仍不忘整頓、改善英格蘭的醫療環境;美國歷史學家弗朗西斯·帕克曼在他生命大部分的時光中都為病痛所苦,他一次只能持續工作五分鐘,因為他的視力極差,只能在稿紙上草草寫下幾個大字,卻也出版了20本歷史巨著。他們都在自己的努力下,無所畏懼地做他們認為應該做的事。斯坦利·瓊斯如此描述他堅定的信仰:“我明白我的精神是為了信念而塑造,不是為了畏懼。因為畏懼不是我的本性,信念才是。我是如此堅定地相信,

以致于擔憂如同我生命中流逝的沙子,無法長存。信念是潤滑劑,信念和自信比起畏懼、懷疑、焦慮,使我活得更好。”

不管你是否像寓言中的仆人一樣,你都已得到許多的“泰倫”(音同talents,意為“才能”),它能使你擁有你想要過的生活,因此你不能因為害怕失去而將其掩埋!不要在未來回憶一生時充滿悔恨,或是遺憾當時因害怕失敗而不去尋求機會。我們都要大膽、自信、明智、合理地去投資自己的才能,從而獲得豐厚的利潤,發現更有意義、更為精采的生活。

對于每個人來說,生活是成長的真實體驗。當我們沿著這條路行進時,總會遇到挑戰和難題,也會嘗到犯錯和失敗的滋味。我們或許不知道失敗的原因,但我們要用以下的話鼓勵自己:“痛苦使人消沉,

憂慮使讓人猶疑,信念催人向上。”

只要我們愿意從失敗中汲取教訓,失敗對我們而言就是好事。困境只是插曲,不是主調。失敗可能會使人難受,但是使人難受的事物未必不好,如同有些食物如果沒有苦味,吃起來就沒有那么可口。同樣地,對于讓人難受的經歷,只要我們不懼怕會被它們擊倒,而能從中學習到寶貴的經驗,它們就會豐富我們的生活,并增添生活的樂趣。

我們應該感謝挫折、感謝困境,若不是它教會了我們這珍貴的一課,我們哪能就此省悟或嘗試其他的方法呢?它難道不是使我們的人生更加奪目的裝飾品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812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