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飛不出瓶口的蜜蜂

只有努力創新,才會有前途,墨守成規或一味模仿他人,到最后一定會失敗。

如果你把六只蜜蜂和同樣多只蒼蠅裝進一個玻璃瓶中,然后將瓶子平放,讓瓶底朝著窗戶,會發生什么情況?

你會看到,蜜蜂不停地想在瓶底上找到出口,一直到它們力竭倒斃或餓死;而蒼蠅則會在不到兩分鐘之內,穿過另一端的瓶頸逃逸一空--事實上,正是由于蜜蜂對光亮的喜愛,由于它們的智力,蜜蜂才滅亡了。

蜜蜂以為,囚室的出口必然在光線最明亮的地方,它們不停地重復著這種合乎邏輯的行動。對蜜蜂來說,玻璃是一種超自然的神秘之物,

它們在自然界中從沒遇到過這種突然不可穿透的大氣層;而它們的智力越高,這種奇怪的障礙就越顯得無法接受和不可理解。

那些愚蠢的蒼蠅則對事物的邏輯毫不留意,全然不顧亮光的吸引,四下亂飛,結果誤打誤撞地碰上了好運氣。這些頭腦簡單者總是在智者消亡的地方順利得救,因此,蒼蠅得以最終發現那個正中下懷的出口,并因此獲得自由和新生。

這個世界變化太大,我們需要張開雙臂,全身心地投入這一時代,學會用不同的方式思考問題,在這個充滿變革的時代里,我們要加快速度前進。

只有努力創新,才會有前途,墨守成規或一味模仿他人,到最后一定會失敗。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ngyan/2795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