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有壓力才有活力

瓦斯爆炸,煤窯坍塌,惟一的出口被厚實的泥土嚴嚴地堵死,在礦井中作業的五位礦工深困其內。幸運的是,礦井里剛好有足夠的食物和水源。這給被困礦工贏得了極大生機。他們找到各自的位置,安靜地坐下,等待著窯外的人們來救援。

時間在死寂的黑暗中震顫著。一天、兩天……一個星期過去了,他們支著耳朵,卻始終沒有聽到渴望已久的聲音。有人開始煩躁,有人發出凄厲的尖叫。大家已無法承受惡劣環境帶來的巨大精神壓力,個個都快要崩潰了。

突然,他們聽到“啪”地一聲。黑暗中有人吼叫起來,

“誰,他媽的誰打我?”一個黑影朝四個伙伴咆哮著,四個伙伴都開始辯解。可黑影就是糾纏著他們不放,審犯人似的一個個詳細審問,甚至問得有些不著邊際。為了免受冤枉,四位工友還是認認真真地回答。直至個個哈欠天,聲稱被打的黑影這才閉了嘴,沒趣地倒在一旁呼呼大睡。過了許久,大家都睡醒了,又聽到“啪”地一聲脆響,這次挨打的是另一位工友,只見他捂著臉,怒不可遏地嚎叫起來,徑直撲向第一位挨打的黑影。雙方都不示弱,幸好其余三位工友眼疾手快,死死把雙方抱住,兩人才住手。為此,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理論起來。

類似的情況在每位礦工身上都發生過,其中一位脾氣很好的礦工連續挨了三個耳光,最后忍無可忍,

勃然大怒。就在他們整天為耳光的事糾纏不清的時刻,頭頂一絲微弱的亮光提醒他們,有人來救他們了。至此,他們在井底足足被困了23個日日夜夜。

被救后,躺在醫院里,四位礦工一直不明白為什么有人無緣無故打自己耳光,只有一位礦工笑呵呵地向四位工友講起了一則在日本流傳很廣的故事:古時候日本漁民出海捕鰻魚,因為船小,回到岸邊時鰻魚幾乎死光了。但有一個漁民,他每次捕回的魚都活蹦亂跳,因此,賣的價錢也特別高,弄得大家都很迷惑。臨死前,這位漁民才把秘密告訴自己的兒子。原來,他在盛鰻魚的船艙里放進了一些鯰魚。鯰魚生性好斗,為了防止鯰魚攻擊,鰻魚也被迫攻擊對方。在戰斗的狀態中,

鰻魚忽略了被捕捉后面臨的死亡威脅,所有的潛能都被激發出來,投入戰爭。這樣,盡管它們傷痕累累,但絕大部分鰻魚還是能夠生存下來。

聽完這則故事,大家恍然大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tedian/2742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