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男孩在14歲到成年期間的發展特點

男孩在14歲到成年期間的發展特點:

1、思考

男孩在這段時間里發育的重心其實在于他的頭腦。可以說青春期是男孩開始思考的年紀,他開始抽象思維,開始批判、分析自己、他人和他身邊的世界。青春期的男孩經常說這樣的話:“我父母總是說他們支持我,但他們不讓我去探索真正的自我”、“我愛我爸爸,但他說話會有種族歧視”、“我媽媽人很好,但她總是讓別人左右她”等等。他開始有沉默獨處的時候,用來思考、吸收、理清自己的感受,分析生活中事件的意義。父母們這時要相信我們在他幼年奠定的基礎,

要信任他。

2、多變

青春期的男孩是多變的,容易情緒化。為了探索自我,他會嘗試不同的行為方式,他可能會一時很自信,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一時又憂郁害羞。一會像個學究型,一會像個嬉皮士。父母們有時會很不喜歡他的一些言行,比如染頭發、帶耳環、批判別人等,但只要我們記得一點,就可以平靜的對待他,與他溝通.他的行為不是針對我們的,不是故意讓我們難堪生氣的,他只是在探索自己,去了解這個世界,或者通過一些言行,希望被他的朋友們接納。

3、從否定到肯定

Between Form and Freedom一書指出,青春期的發展有兩個階段,從13歲到16歲左右(大概就是高中階段),男孩子們帶著美好的希翼去探索世界,他們期待發現真善美,但卻失望的發現丑陋、不公和人性的缺點,

他們幾乎對所有的事情都持否定態度,他們對事情的批判會毫不留情、犀利準確。但到了青春期的末尾(大概是進入大學后),男孩們從希望破滅到接受現實,希望改變現實中的不公,開始期待新生活。

4、精力旺盛

這段時間里,男孩的荷爾蒙會是幼年期的800倍,身體飛速發育,很多男孩整天坐立不安,打球跑步等成了他們最喜歡的事情。所有的男孩這時都應該有體育活動,父母們應該幫助他尋找適合自己的活動。雖然籃球、足球等非常盛行,但不是所有的男孩都喜歡或適合團體運動,內向一點的孩子可以練習游泳、自行車、摔跤等個體運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792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