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能圍繞目標進行的準備是毫無價值的

在企業中,總是有人懷著羨慕、嫉妒的心情看待那些得到提拔和待遇優厚的人,總認為他們取得成功的原因是有外力相助,于是感嘆自己的命運不好。他們顯然沒有明白有目標的準備的重大意義。比爾顯然比他們高明得多。

比爾原來只是美國一家軟件公司的普通職員。從他大學剛畢業走進公司的第一天起,他就為自己定了一個目標:用兩年的時間當上產品開發部的經理。從那天起,“部門經理”就像一面旗幟,他沒有一天不按部門經理的標準來要求自己。

比爾的準備是辛苦的,他往往要比其他職員多做許多工作,

休息時也要參加許多相關專業的培訓課程。目標真是一個奇妙的東西,它使比爾每天都被瘋狂的工作激情驅使著。雖然有些累,但勞累過后,看著自己的卓越業績,他便體會到了更深的幸福和快樂。

不到一年,比爾就被提拔到了主管的崗位。他工作起來更加努力了,雖然為此他犧牲了許多娛樂和休閑的時間。但因為有了目標,他感覺不到工作的勞累,相反把它當作一種享受。他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業績不斷得到了公司總裁的肯定,在當上主管不到半年的時間里,再次被提升為部門經理,成了公司里提拔最快又最年輕的經理。但他很快又給自己制定了下一個目標--產品總監。

比爾為什么能從普通職員崗位上,

迅速升至主管,繼而又升職為部門經理?這是他用目標隨時鞭策自己,并不斷圍繞目標充分準備與積累的結果。

其實,有很多人都知道在進行一項工作之前,首先要做好準備。但這個準備怎么做,做什么卻并不一定清楚。之所以這樣,是因為他沒有目標,或者說缺乏一個清晰明確的目標。他只知道需要準備,但不知道為什么準備。結果很可能該準備的忘記了,不需要的倒是做了不少,等再想回頭補救時已經沒有了機會,而這也正是許多人在工作中效率低下的最大原因。

記住,不能圍繞目標進行的準備是毫無價值的。

其實很簡單,我所做的就是朝著平坦的地方先走了一步,然后站穩,再朝著平坦的地方邁下一步,

就這樣,我就達到了目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772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