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真切地做起身邊的每一件事

我在日記里寫:“我們之所以會覺得焦慮,無非是因為現在的自己和想象中的自己,很有距離。”而我們離想象中的自己越來越遠,很大程度上都是因為我們在一點點地辜負自己。

關于焦慮,我發現我們或多或少地都陷入了一個怪圈,這個怪圈叫:我們看似忙碌,實則焦慮。我們總是心血來潮想學習,于是買了很多單詞書,再也沒有翻開過;我們總是備受刺激想健身,于是找了很多攻略,再也沒有動過;我們總是信誓旦旦要讀書,于是買了很多書,再也沒有打開過。

我們總是花很多時間在社交網絡上,

把認為有用的東西另存為,直到你的硬盤存滿了資料,你還是沒有看過。

我們忙碌,可我們卻沒有真的去了解那些自己精挑細選留下的內容。我們花時間收集,卻忘了最重要的其實是花時間去消化。

你說你想要當自由撰稿人,可從不見你努力寫稿;你說你想考研,可從不見你背單詞做題;你看到學霸時嗤之以鼻說這樣活著沒意思;你看到有人旅行又不屑一顧地說這只是隨大流。我開始懷疑你掛在嘴邊的是不是逃避現實的借口,我開始懷疑你是不是在一遍遍地逃避和自我安慰中變得惴惴不安。

一本書買了不看也不過是印著字的紙而已;單詞書買了不背充其量就是26個字母的排列組合;下載的演講公開課不聽也只是一堆無用的影像,

可能你只是隨手下載了,就再也沒有去看過。于是有一天你發現,堆積的東西已經看不完了。

你看著一個個公開課、一本本單詞書,無從下手從而越發焦慮。拖延和等待,是世界上最容易壓垮一個人斗志的東西。

我不知道這樣的人有多少,但是我可以肯定,每個人身邊幾乎都有這樣的人。他們做一些事情,并不是出于自己的愛好,或者深思熟慮的結果。而是他們想要讓自己忙碌起來,可以讓自己看起來不被別人落下太多。

不要看到別人做什么好,就去嘗試做什么,因為每個人表現給你看的不一定就是全部。很多時候你跑到別人的軌道上了,才發現那個不適合你,看起來光鮮的其實也有屬于他們自己的苦逼。

看到全部,再謹慎地做選擇。

那么怎么打敗焦慮?打敗焦慮的最好辦法,就是去做那些讓你焦慮的事情。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90hou/2723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