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盲目的準備毫無價值

跟著目標走才不會迷路,同樣,準備工作也必須要有明確的方向與目標,盲目的準備往往只會是徒勞的。

從一開始做準備時就有明確的目標,意味著從一開始時你就知道自己的目的是什么,這樣才能有針對性地將工作集中到一個點上,準備才會有的放矢。那種看似忙忙碌碌,最后卻發現與目標南轅北轍的情況是非常令人沮喪的。這是許多效率低下、不懂得卓越工作方法的人最容易出現的錯誤,他們往往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浪費在了毫無價值的準備工作當中了。

在一個漆黑的夜晚,一個人正在燈火通明的房間里四處搜索著什么東西。

有一個人問他:“你在尋找什么呢?”

“我丟了一顆寶石,這是我祖母留給我的,必須找到它。”這個人回答。

“你把它丟在這個屋子的中間,還是墻邊?”第二個人問。

“都不是,我把它丟在屋外的草地上了。”他又回答。

“那你為什么不到草地上去尋找呢?”第二個人奇怪地問。

“因為那里沒有燈光,而屋子里有。我把這里的燈全打開了,并把屋里阻擋我視線的家具都搬了出去,還找礦務局的朋友借了一個探測礦石的儀器,你看,我準備得足夠充分了吧!”這個人自豪地說。

看完這個故事,你肯定會覺得這個人很可笑。然而,我們中的有些人每天都在錯誤的地方尋找他們想要的東西。

一個想要找到金礦的采礦者,

如果他認為在海灘上挖掘更容易,而到那里尋找金子的話,不管準備工作做得多么充分,他找到的肯定只是一堆堆的沙土和貝殼。

目標,正如射擊場上的靶子,它會告訴你射擊的方向,還會顯示出你的子彈離靶心有多遠。有了明確的目標,你就不會盲目地浪費時間和精力去做那些無謂的準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2767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