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個好獵手的眼中只有獵物

很多年前,美國耶魯大學對即將畢業的學生進行了一次有關人生目標的調查研究。研究人員向參與調查的學生們問了這樣一個問題:“你們有人生目標嗎?”對于這個問題,只有10%的學生確認了他們的目標。

然后,研究人員又問了學生們第二個問題:“如果你們有目標,那么,你們是否把自己的目標寫下來了呢?”這次,總共只有3%的學生回答是肯定的。

20年后,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在世界各地追訪了當年那些參與調查的學生們。他們發現,當年明確把自己的人生目標寫下來的人,無論從事業發展,還是生活水平,

都遠遠超過那些沒有這樣做的人。這3%的人所擁有的財富居然超過了其余97%的人的總和。

這3%的人的成功,離不開他們從一開始工作就懷有的明確目標。

在耶魯大學的這個關于人生目標的研究項目里,那些沒有把人生目標寫在紙上的人一生在干什么呢?原來他們忙忙碌碌,一輩子都在直接間接地、自覺不自覺地幫助那3%有明確人生目標的人實現他們的奮斗目標。

也許有人會說,為什么同樣都是有目標的人,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卻失敗了。那是因為在為一件事做準備時,不但要制定明確的目標,更重要的是要始終專注于這個目標,不能因為其他事情的出現而分散你的注意力。如果你今天想成為一個營銷高手,

明天想成為一個管理專家,后天又想當一個出色的設計師。最終的結果只能是得不償失,你的準備工作很可能前功盡棄。這樣,顯然無法把接下來本應該做得很好的工作完成得令人滿意。請相信這樣一句話:一個好獵手的眼中只有獵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2767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