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跟對的人做的對事

最近我看到一個段子說:什么叫跟對人,才能做對事?舉個例子,上菜市場買菜,你如果覺得自己砍價能力不行,那好,那你就跟在一個會砍價的大媽后面。等大媽砍完價,你也跟著對老板說:我也來兩斤。

你看,這多劃算啊,大媽砍下來的低價,你也能分享。這叫跟對人、做對事。不過這還不是最高境界。真正跟人的方法是什么?

是你跟在大媽后面,看大媽和老板砍價僵持不下的時候,再加入,幫著大媽對老板說:你便宜點,我也來兩斤。

你看這就是團購了嘛,老板可能就答應了。你和大媽都拿到了一個本來拿不下來的價格。

所以你看,跟人的技巧,不是搭順風車,而是在關鍵時刻,把自己加入,成為決定性的力量。

所以這就不只是跟人了,而是把仔細觀察、主動介入和積極合作三件事合而為一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76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