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樣,卻不是一對

齊箏在婚博會上遇見前男友。

當時,她正試戴一款婚戒,波浪型的花紋讓她愛不釋手。她說,買了。銷售小姐答,這款戒指賣得不錯,你看,剛才這位先生挑的就是它。

齊箏抬起頭,一旁果然站著一位先生,正拿著小票等著取戒指。

那先生聽了銷售小姐的話,也看齊箏,不過,他的目光先對著戒指,再移至齊箏的手,最后落到她的臉上。

四目交接,時間凝固。那位先生——齊箏的前男友艱難地向她問好。

齊箏從震驚到打算拂袖而去只用了一秒,當年是男友先離開她。可現在,好久不見偏在這兒遇見的“巧合”,和這些年來多多少少的想念把她留在了原地。

兩人僵持,過一會兒,又客氣寒暄。銷售小姐把戒指遞給前男友,他打開,驗貨,再看齊箏的手,驚訝:“一樣,不過,不是一對。”齊箏心中一動。

很快,有女孩向前男友招手,前男友又向齊箏揮手。過了一會兒,齊箏的未婚夫氣喘吁吁地趕到,一切回到現實。

是夜,齊箏輾轉難眠。

大學時,前男友將易拉罐的拉扣套在她手上求愛;畢業后,前男友用第一個月的工資買了枚紅寶石戒指送她;她曾開玩笑要送前男友一枚山寨版“魔戒”……那時的他們不會想到,再見時,各買各的婚戒,竟還遇上了。

再想想分手時,兩人的對罵,前男友決絕的背影,齊箏流淚了。

第二天,聽說齊箏去了婚博會,同事轉發一條相關的微博給她看——

“在婚博會,遇見前女友,悲催的是,我們挑中了同一款婚戒。一樣,卻不是一對。”齊箏嚇了一跳。

網友們紛紛回帖,有人感慨,有人指責,“要結婚了還三心二意”。

齊箏不由自主地點開該博主的微博主頁,只見他繼續更新,“不是三心二意,只是,年輕時,對前女友說了錯話,做了錯事,無法挽回,這些年一直后悔”。

主頁一側的標簽寫著“R大”,和齊箏的一樣,還有一個標簽“網絡工程”,和前男友的職業一樣。齊箏不能確定他是不是前男友,但即便不是,她相信世間的情事也無非那幾種套路——相似的愛、青春、辜負、念念不忘、幡然醒悟或祝福。

“她要結婚了,我百感交集,能做的唯有祝福。但我忘不了,不會再來的青春和愛。”

“物是人非……”

齊箏鼠標滑動,

逐條看去。一瞬間,往事如膠片一張連著一張在眼前回放,最后定格在婚博會婚戒的柜臺前。

前男友和她告別時,眼眶發紅。女友向他招手,他應著,用極低的聲音對齊箏說:“對不起。”

現在,齊箏眼眶也紅了。不知為什么,她想和發過誓永不原諒的那個人和解。

“年輕時容易發生誤會,年輕時也容易犯錯,但只要有過好時光,不是一對,一樣,也不錯。一樣,說明彼此找到另一個相似的來配對。平行活在各自的世界,安好就好。”

齊箏留言。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shanggan/277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