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信譽和關系

一個人取得的成功在很大的程度上是取決于所擁有多大的權力和影響力,和恰當的人建立穩固的關系是很關鍵的。在打造關系網的過程之中,已經認識的人很重要。你目前的聯絡網是鋪造你未來關系網的原料。

人際關系也是取得事業成功的寶貴財富,有關系的人,生意才會越做越火;有關系自己的產品才會獲得更多消費者的認可,企業才會更有效益;有關系才會得到來自社會各個方面的支持。總之,關系是成功者不可或缺的重要財富。最后才是金錢,有了錢可以讓事業有更好的發展,

但錢對一個成功者來說不是最重要的財富,初期資金都是比較緊張的,也不可能有什么財富的積累,但只要努力經營,扎扎實實的干,注重培養信譽和關系,金錢很快會積累。

某鋼材公司銷售部門經理郭海,聽說某公司要進一批鋼材,正在聯系貨主。郭海于是和該公司聯系,但是他發現已有數家鋼材公司同時和這家公司聯系,競爭十分激烈。郭海通過調查該公司人員材料發現,該公司的一部門經理竟時自己高中時的同學任光,雖然郭海與其十多年沒見面了,但是郭海還是決定約見任光。

周六晚上,郭海和任光二人在“聚仙閣”酒樓相聚。見面后,自然是感慨萬千,各自唏噓不已。一陣寒暄后,郭海就談起了高中時的往事:

“任光,不知你還記不記得,高一時我們的那次春游。那時真是天真爛漫,記得爬山時的情景嗎?咱班的馬麗麗怎么也爬不動了,讓你拉她一把,你臉紅得不得了,還不好意思拉人家!”

任光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我那時哪有那么大的膽子,不比你,用一條橡皮‘蛇’嚇得女生們都不敢往前走了,還是我揭穿了你的詭計,把你的‘蛇’扔到了山下,你還吵著讓我賠來著!”說著兩個人都笑了起來。

兩個人又談起了高中時的許多往事,不禁越談越來勁,越談越動情,兩個人都落了淚。

時間已經不早了,兩個人又聊到了當前的工作,郭海順勢說:“我們公司最近有一批好鋼材,質優價廉,聽說你們公司正需要,怎么樣,咱兄弟也合作一回吧?”

當時的任光還正沉浸在高中的記憶之中,

一聽到老同學有所求,自己公司又需要,二話沒說,當即就說:“這不是太容易了嘛!回去我就跟銷售經理說,憑我和他的關系,保證沒問題。”果不其然,幾天后,在老同學的幫助下,郭海順利地簽訂了購銷合同。

郭海正是利用與任光的這層同學關系,先勾起對方的回憶,再順水推舟,提出合作之事,任光也樂得做個人情,雙方既增進了友情,又做成了生意,可謂是一舉兩得。

其實在當今社會,不管是同學關系、親人關系、同事關系,如果辦事求到他們中間的任何一個,只要你用心去辦了,再難的事也不難。像郭海借用同學關系辦事,這就是關系學的運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anli/271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