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陳正財的創業故事,熱情和氣力就是你的財富和關係


陳正財:你的熱情和氣力,就是你的財富和關係

陳正財是馬來西亞陳大金屬桶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也是馬來西亞白手起家獲得成功的華人企業家,

是很多世界級大公司的金屬包裝品供應商。

陳正財的父親育有11個孩子,他排行第七。少時,一家人的生活都來自一間小雜貨店,日子過得非常艱難。剛出來做事時,陳正財東拼西湊才買了台小貨車,跑個體運輸生意。有抱負的他認為這不是長久之計,於是努力往上鑽。

沒有錢,沒有關係,如何做更大的生意?陳先生的辦法是,用力氣和真誠去建立關係,用關係去找錢找生意。他在接受華商名人堂採訪時回憶,當時,一些學校、社團、商會、工會經常招募義工,這些機構的領導都是有關係和財力的人。他一有機會就去義務勞動,還經常開著車貼時間、貼油費幫忙運東西等等。

時間一長,很多人都認識了陳正財,

喜歡上了陳正財,繼而有人給他生意,有人給他借錢,有人介紹更厲害的人給他認識,讓他路越走越寬廣,生意越越做大。

“年輕人一定要記住,只要你有一顆上進的心,無論什麼出身,你都不是一無所有。你有力氣,有智慧。但你要先奉獻。奉獻出來你的心,你的能力,讓人家認識你,瞭解你,然後給你機會。”陳正財說。“寸金難買寸光陰,年輕人,要思考如何讓光陰變黃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