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李開複提醒創業者容易犯的10錯和提升企業信譽的方法

在IT行業創業,我們80後一代除了埋頭拉車以外,應該還要抬頭往前看,這樣才能實現自我的提升。
前面80後勵志網www.201980.com分享過一篇《李開複分析IT創業應避免的10大誤區》,下面再整理一下李開複先生關於提升企業信譽的六種方法和創業者容易犯的十錯。
企業提升信譽的6種方法:
1. 交往中時刻保持真誠;
2. 知道你提供產品的真實價值;
3. 通過統計分析獲得行業深刻觀點;
4. 積極傾聽、小心決策、簡潔回饋;
5. 永遠不要用銷售術語描述產品或公司,而是告訴顧客你的產品將如何滿足他們的需求;
6. 調和客戶需求和商品價值。

創業者容易犯的“10錯”
第一錯:“僥倖心態”。創業者堵投資人的門、向投資人群發Email,認為投資人看到郵件就會投資。其實沒有這麼簡單,投資人每天要看數以百計的商業計畫書,然後再篩選並做深入調查,不可能讓你“僥倖”獲勝。
第二錯:“拍腦子想點子”。不要認為拍腦子想出的點子就會拿到投資,好點子不值錢。
第三錯:“想問題沒有深度”。創業者很浮躁,有個點子,馬上就寫商業計畫書、找投資;但見了面,幾個問題下來,創業者就被問倒了。
第四錯:“堆疊商業模式”。有的創業者喜歡把一系列的“流行商業模式元素”做堆疊,但事實上這讓投資人很倒胃口。
第五錯:“偽需求”。創業者喜歡把周邊人群的需求放大。例如“我老婆有這個需求,我朋友有這個需求”。
但這些需求是偽需求,不是創業者從真正用戶那裡問來的。
第六錯:“過分偏執”。極個別創業者為得到投資,以“我得了絕症,你不來看我,我就不活了”這樣的偏執話語威脅。這樣的情況,就算投資人來見你,但最終還是要看專案。
第七錯:“低估創業難度”。創業難,難於上青天。今天即使你得到李開複的投資,進入創新工廠孵化,要想成為騰訊、阿裡巴巴這樣的企業的概率還不及千分之一。
第八錯:“故作神秘”。創業者把“點子”當商業機密,與投資人談條件:“先給錢再說點子”。要知道,創業者是靠執行獲勝,不是靠秘密的點子。
第九錯:“不誠信”。創業者“盜竊”他人項目的智慧財產權。
第十錯:“描述不清晰,講話沒重點”。投資人希望,
創業者能用一句話概述:“專案情況、使用者、市場和團隊特色。不要浪費彼此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