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珍惜眼前的幸福

有一個人,他生前善良且樂于助人,所以死后升上天堂做了天使。他當了天使后,仍時常到凡間幫助人,希望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一天,他遇見了一位樵夫。樵夫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他向天使訴說:“我用來砍柴的刀掉到懸崖下去了,沒了刀,我怎么養家糊口呢?”于是,天使賜給了他一把很鋒利的柴刀,樵夫很高興,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

又一天,他遇見了一個女人。女人非常沮喪,向天使訴說:“我的兒子得了重病,需要很多很多的錢醫治,可是我很窮,兒子的命都保不住了。”天使給她很多銀子,

女人很高興,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

又一天,他遇見了一個王子。王子年輕有為、英俊瀟灑、有才華且富有,妻子美貌而溫柔,但他卻過得不快活。天使問他需要什么,王子說:“我什么都有,只欠一樣東西,你能夠給我嗎?”天使回答說:“可以。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給你。”王子直直地望著天使:“我要的是幸福。”這下子把天使難到了,天使想了想,說:“好,我明白了。我能給你幸福。”天使先是拿走了王子的才華,然后又毀去他的容貌,最后奪去了他的財產和他妻子的性命。天使做完這些事后便離去了。

過了一個月,天使回到王子的身邊,他那時面容極丑,穿著破爛的衣裳,躺在大紛飛的大街上,又冷又餓。于是,天使把他以前的一切又還給了他,

然后又離去了。

再過半個月后,天使再去看王子。這次,王子在皇宮里幸福地摟著妻子,不住地向天使道謝,因為他得到幸福了。

人很奇怪,每每要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其實,幸福早就放在你的面前。肚子餓得不行的時候,有一碗熱騰騰的拉面放在你眼前就是幸福;累得半死的時候,撲上軟軟的床也是幸福。

人生在世,由于際遇的不同,有的人生活清苦卻感到幸福,有的人則過著富裕的生活仍感到苦惱。而更多的時候,人們之所以感覺不幸福,是因為當幸福來臨的時候,常常渾然不覺,無論別人投來多少羨慕的目光,還是不知道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反而讓幸福白白地從自己手指間溜掉,到了最后,給自己剩下的只有揮之不去的痛苦。

就像錢鐘書所說:“人生的刺,就在這里,留戀著而不肯快走的,偏是你所不留戀的東西。”

幸福本沒有絕對的定義,平常的一些小事往往能振動你的心靈。幸福與否,只在于你怎么看待。幸福,其實是無時不在我們身邊的,只要我們細心地去感受,敏銳地去觀察,你會發現,原來,幸福與我們是那么接近!如果你一個不小心,幸福也許會從我們身邊偷偷地溜走。所以,我們應該在幸福還沒有溜走之前,好好地把握,好好地珍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747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