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成功的機會無處不在

從前有一個老人,生活過得非常潦倒,常常揭不開鍋。

鄰居問他說:“您的境遇為什么會這樣呢?”

老人回答道:“我的機會都不好啊!活了這輩子了,從沒有碰到一次好機會。我年輕的時候是學‘文’的,而且學得很好,可是那時候社會上輕視年輕人,年輕人即使有好學問也不會被人看重,所以我只得跟著倒霉。過了許多年,社會上又掀起了‘尚武’的風氣,于是我又去學‘武’,等我學成了,我也老了,但那時的社會風氣恰巧又變了--變為重視年輕人,不用老年人了。老年人即使有武藝,也不受人們重視。我真是悲哀,好機會都不垂青我。

其實,我們應該認真思考一下我們的現在。不要抱著碰碰運氣的態度。沒有嘗試前,不要輕易否定任何一條路;沒有結果前,不要輕易放棄任何機會。記住:有成功心態者處處都能發現成功的機會。

不要老是抱怨沒有好的機會降臨在你身上,不要老想著會有兔子撞到你面前。成功的機會無處不在,關鍵在于你是否能緊緊地抓住。聰明的人能從一件小事中得到大啟示,有所感悟,化成成功的機會。而愚笨的人即使機會放在他面前也不知,就如同陽光、空氣時刻彌漫在我們周圍,可是還是有人說黑暗、說難以呼吸一樣。

有很多人老抱怨說,牛頓怎么就那么幸運,他因為被那個蘋果砸中之后就出了名,成了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家;而自己從未遇到那樣的蘋果,

因而只成了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其實,上帝給每個人的每個蘋果都是一樣的,蘋果的神奇與否,在于拿著它的人。不善于抓住機會的人,給他的蘋果再多也是枉然;善于抓住機會的人,給他一個蘋果就足夠了。

因此,當上帝賜予你一顆“機會”之果時,別不在意,別以為上帝捉弄你,機會一般都是悄悄來臨或者以一種“試探”的面孔到來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747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