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創造性思考會帶來成功

什麼是創造性的思考?

一個低收入的家庭訂出一項計畫,使孩子能進一流的大學。這就是創造性的思考。

一個家庭設法將附近的街道變成周圍最美的地區。這也是創造性的思考。

有一位牧師制訂一種計畫,使集會人數加倍。這也是創造性的思考。

想法子簡化資料的保存,向“沒有希望”的顧客推銷,或讓孩子做有建設性的活動,或使員工真心喜愛他們的工作,或防止一個口角的發生,這些都是很實際的、每天都會發生的創造性思考的實例。

創造性思考能帶來成功,下面的例子充分地證明了這一點:

艾瑪·蓋茨博士能夠把這個世界變成更理想的生活所在,全靠創造性的思考。蓋茨博士是美國的大教育家、哲學家、心理學家、科學家和發明家,他一生中在各種藝術和科學上做了許多發明,有許多發現。蓋茨博士的個人生活證實他鍛煉腦力和體力的方法可以培養健康的身體並促進心智的靈活。

拿破崙·希爾曾帶著介紹信前往蓋茨博士的實驗室去見他。當希爾到達時,蓋茨博士的秘書告訴他說:“很抱歉,這時候我不能打擾蓋茨博士。”

“要過多久才能見到他呢?”希爾問。

“我不知道,恐怕要3小時。”她回答。

“請你告訴我為什麼不能打擾他好嗎?”

她遲疑了一下然後說:“他正在靜坐冥想。”

希爾忍不住笑了:“那是什麼意思啊!靜坐冥想?”

她笑了一下說:“最好還是請蓋茨博士自己來解釋吧。我真的不知道要多久,如果你願意等,我們很歡迎;如果你想以後再來,我可以留意,看看能不能幫你約一個時間。”

希爾決定要等,這個決定真值得。下麵是希爾所說的經過情形:

“當蓋茨博士終於走進房間裡時,他的秘書給我們介紹,我開玩笑地把他秘書所說的話告訴他,在他看過介紹信以後高興地說:‘你想看看我靜坐冥想的地方,並且瞭解我怎麼做嗎?’於是他領我到了一個隔音的房間,這個房間裡唯一的傢俱是一張簡樸的桌子和一把椅子,桌子上放著幾本白紙簿,幾支鉛筆以及一個可以開關電燈的按鈕。

“在我們談話中,蓋茨博士說他遇到困難而百思不解時,

就走到這個房間來,關上房門坐下,熄滅燈光,讓全副心思進入深沉的集中狀態。他就這樣運用‘集中注意力’的方法,要求自己的潛意識給他一個解答,不論什麼都可以。有時候,靈感似乎遲遲不來;有時候似乎一下子就湧進他的腦海;更有些時候,至少得花上兩小時那麼長的時間才出現。等到念頭開始澄明清晰起來,他立即開燈把它記下。”

艾瑪·蓋茨博士曾經把別的發明家努力過卻沒有成功的發明重新研究使它盡善盡美,因而獲得了200多種專利權。他就是能夠加上那些欠缺的部分——另外的一點東西。

蓋茨博士特別安排時間來集中心神思索尋找另外一點。“另外一點”他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並立即採取行動,因而他獲得了成功。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244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