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為人處世

一個借錢的故事 看穿你的人際關係


一個借錢的故事 看穿你的人際關係,看過之後心裡很觸動…說的太好了,請好朋友認真看看,尤其是後面幾段話:值得深思。 上個月,
我的一個朋友某某因為生意上出了點意外,急需要一筆錢,當他打電話給我時,我感覺有一點奇怪,因為我們的關係僅僅只限于一般朋友,故此,就有了一點點猶豫。我說:1一會兒我給你電話吧。 我考慮了十分鐘,決定把這錢借給他。 上個星期,他把錢還給了我,之後請我喝茶。 他說:你答應借錢給我還真出乎我的意料! 我問:為什麼? 他回答:打你電話之前我已經打過9通電話,你是第10個。當你說“一會兒給你電話”時,我認為我需要打第11通電話了。我是按照親疏關係打的這10通電話,越打到後面越沒有信心,所以,打你電話已經是死馬當成活馬醫的心態了。之後,就這個話題我們談論了許多,他總結性地說了一句話:如果不是這次借錢,
我還以為我有很多朋友,現在我才明白,原來我是這麼孤獨。 過後的幾天我都在想這件事,然後,我決定瞭解一下自己到底是否也如我那個朋友一樣那麼孤獨。在做這件事之前,我把想法打電話告訴了他,他笑了:我勸你還是別做這種遊戲,這會讓你感覺從天堂落入了地獄! 我把現在身邊自認為的好朋友的名字挑了出來,這些人都在本地,外地的暫不列入,他們和我從來沒有金錢上的借貸關係,也和我的工作沒有任何牽連,我們經常在一起,要不吃飯,要不喝茶,要不泡酒吧,相互之間我幫他們的一點小忙的時候居多,屬於純粹意義上的朋友,有9個人,而且他們的經濟實力借個幾千塊肯定是沒很大的問題的。
我給他們每人發了一條內容差不多的短信:我現在遇到點麻煩,需要問你借X千塊錢,一個月之內歸還。如行的話給我電話,不行就發個資訊吧,也不要緊,我等你答覆。 我是昨天下午發的,晚飯時間未到,收到了7條資訊,2通電話。資訊基本回的都很快,全沒超過一個小時,其中一通電話是資訊發出後20分鐘左右來的,還有一通是資訊發出後2個半小時左右打來的。 7條資訊內容如下: 陳:真對不起!我目前有點困難,真的,要不然你的事情肯定沒話說的,你問問YYY吧,不好意思! 喬:XX,上個星期我小舅子剛問我借了1萬,下個月還有點可能,真對不起! 唐:這段時間我自己都很困難,前一段打麻將輸了好多錢,XX,不好意思,我要情況好的話絕對沒問題的。
王:真不好意思了,我的錢都在股票裡,對不起! 陳:XX,你怎麼會要借錢哦,我昨天才借給人家1萬,是放息的,你又不早說,不好意思,你再想想別的辦法咯。 陸:對不起,最近我的股票都套牢了,手裡沒有現金,不好意思呵! 章:XX,我兒子開學就要轉到某某的YY學校去,開學就要交5千,真的沒辦法幫你,請原諒! 電話是姓王和姓張的朋友打來的。
第一通電話: 王:喂,XX嗎? 我:你好,是我! 王:搞什麼搞,怎麼這麼點錢還要借啊?你出什麼事兒了? 我:沒出什麼事兒,我錢放在市場裡,一時半會兒出不來,我弟弟有點事兒,急用的。 王:沒出事兒就好。你在公司啊? 我:啊,是啊! 王:我兒子上學被人家自行車給撞了,小腿骨折,我幾天都沒出門了。 我:啊?你兒子骨折怎麼沒聽你說啊?要幫忙嗎? 王:我請了一星期假,
我老婆那個該死的公司又請不到假,我準備下個星期讓我媽過來幫著照顧,你別管了!你把銀行卡的卡號告訴我,我讓我老婆明天上班給你打過去。 第二通電話: 張:喂,XX啊,我是周YY哦,你現在在哪裡? 我:我在公司啊! 張:哦,我剛到店裡,錢已經準備好了,是我送過去還是你過來拿? 我:怎麼好意思讓你送過來啊,這樣吧,我一會兒去你那兒給你寫張借條,錢到時就打到我卡上吧。 張:那你把卡號給我,我現在就幫你打過去,什麼行啊?工行還是建行? 我:隨便,哪個行你方便? 張:我店對面就是工行,你把工行卡號給我吧。 昨晚,魏某和我又一起去了咖吧,又各自發了一番感慨。我告訴他,借錢給我的這2個朋友平時從來沒有麻煩過我替他們解決任何事情,
其它的朋友倒是時不時地要麻煩我,一會兒是電腦的問題,一會兒是股票的問題,一會兒是投資的問題…… 他問我:借你錢的朋友你準備告訴他們實情嗎? 我說:除非我今晚開始神經了! 他笑了,很落寞地說:從現在開始,你只有這2個朋友了。 我不記得曾經看過一本什麼書,似乎有過這樣一句話:説明過你的人永遠都會説明你,但你幫過的人就不一定。我也笑了,看著眼前嫋嫋升起的煙霧,淡淡地說:心裡明白,嘴上不說,也沒什麼不好。這樣以後真的遇到困難,就知道該找誰幫忙了,省得求一些靠不住的人,自己心裡難受,別人心裡尷尬,還耽誤了事情。知道什麼樣的朋友是可以一起玩的,知道什麼樣的朋友是可以依靠的。對於那些可以一起玩的朋友,就平時一起娛樂,不要用事情去麻煩他們;對於那些可以依靠的,就要好好對待他們,別看我有很多朋友,真正靠得住的只有這廖廖數人。愛惜自己靠得住的朋友,努力使自己成為別人靠得住的朋友,這樣,你才能在這個城市裡紮下根來。 【人際交往感言】就算你人緣再好,能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的還是只有那麼寥寥數人,狂歡,不過是一群人的孤單。真正的朋友,是能夠伴你度過寂寞、孤獨以及沉默的那個人。其實,我以前讀過這句話,貌似是出自一個猶太商人求助的故事,我也認為這句話非常有道理。到底什麼是朋友呢,我覺得以下這幾個定義可以很好的闡述這一點: 1、好朋友在一起不是有說不完的話,而是就算不說話,也不會覺得尷尬。 2、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還願意和你在一起的人。 3、朋友就是不為任何理由來看你的人。
知道什麼樣的朋友是可以依靠的。對於那些可以一起玩的朋友,就平時一起娛樂,不要用事情去麻煩他們;對於那些可以依靠的,就要好好對待他們,別看我有很多朋友,真正靠得住的只有這廖廖數人。愛惜自己靠得住的朋友,努力使自己成為別人靠得住的朋友,這樣,你才能在這個城市裡紮下根來。 【人際交往感言】就算你人緣再好,能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的還是只有那麼寥寥數人,狂歡,不過是一群人的孤單。真正的朋友,是能夠伴你度過寂寞、孤獨以及沉默的那個人。其實,我以前讀過這句話,貌似是出自一個猶太商人求助的故事,我也認為這句話非常有道理。到底什麼是朋友呢,我覺得以下這幾個定義可以很好的闡述這一點: 1、好朋友在一起不是有說不完的話,而是就算不說話,也不會覺得尷尬。 2、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還願意和你在一起的人。 3、朋友就是不為任何理由來看你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