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能夠增強勇氣的7種有效方法 你知道嗎?

一般來說,我們會經歷兩種類型的恐懼:一種是表示我們身體有危險的恐懼(例如,當我們站在疾馳車輛的道路中間時),另一種是表示我們感覺自我有危險的恐懼(例如,害怕公開演講)。

在現代社會,很少有我們處于身體危險的情況,所以我們感到的大多數恐懼更多的是與我們的自我和自我概念的威脅有關,而不是可能導致我們身體傷害的威脅。

然而,這兩種恐懼感覺非常相似,并在我們的身體中引發相同的原始戰斗或逃跑反應。

增強我們的勇氣并不是要消除我們的恐懼;因為對于危險而言,

這是一種原始的,本能的反應,所以消除并不現實。相反,它是關于學習如何以一種健康的方式應對我們的恐懼。這里有7個有效的方法,你可以從今天開始增強你的勇氣:

1.提醒自己,恐懼并不總是有幫助的

在我們能夠控制的情況下,恐懼是有幫助的,我們可以采取措施將災難場景發生的風險降到更低。例如,如果我們仍然站在我上面提到的那條道路中間,恐懼是一個開始行動的好指標。

同樣,如果我們面對即將到來的公開演講,我們的恐懼可能表明我們需要更多的練習。

然而,在某些情況下,恐懼弊大于利。如果我們對每一種令人恐懼的情況都做出反應,就像我們正處于致命的危險之中,那么我們將失去充分生活、享受成長和新體驗的寶貴機會。

在決定如何應對一種情況時,有一個有用的、能激發勇氣的問題要問自己:“我是在逃避痛苦,還是在尋求成長?”

2.逐步擴大你的舒適區

增強勇氣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這是一個日復一日的過程,如果你專注于一步一步地擴大你的舒適區,你更有可能在這個領域獲得成功。

舉個例子,如果你注意到自己對于和新朋友交談感到恐懼,那么從小事做起,向別人問路,或者和你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人(店員、收銀員、排隊等候的人等)進行簡短的交談。

一旦你覺得這樣做更舒服了,就開始和你不太可能經常見面的人(新同事、朋友的朋友)進行長時間的交談,然后是你可能經常見面的人,等等。

3.記得呼吸

我們的身體狀態對我們的情緒狀態有很大的影響。試著耷拉著嘴皺眉10秒鐘,然后筆直地坐起來,燦爛地微笑10秒鐘。你注意到你的感覺有什么不同嗎?

如果我們想在特定情況下增強勇氣,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放慢呼吸。當我們感到恐懼時,我們的呼吸無意識地就會變得更快更淺。做幾次深呼吸向我們的大腦發出一個信號:一切都很好,有助于我們放松。

4.退后一步,目標明確

通常,我們所感到的恐懼并不是我們所想的情況,而是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我們的感受。

使用公共演講的例子,讓我們想象壞的情況是你忘記了你想說什么。即使觀眾把你噓下了臺,之后發生的事情在事實層面上就是你回家并從這次的經驗中學習。

另一方面,你的感覺可能包括尷尬、羞愧、無望和許多其他不舒服的感覺。下一次當你面對公眾演講的機會時,你所記得和害怕的將會比實際發生的更多。

所以為了增強你的勇氣,試著保持客觀,關注事情的真相。注意實際發生了什么,而不是你附加在它上面的意義。

5.想想你會如何看待處于同樣處境的朋友

對我們勇氣的大挑戰之一是,我們往往對自己比對他人更苛刻。

下次當你有機會擴大自己的舒適區時,問問自己在同樣的情況下你會如何看待你的好朋友。你會關注潛在的陷阱,還是欣賞他們的冒險精神?

思考我們如何看待處于相同處境的其他人,可以幫助我們重新審視我們告訴自己的任何故事,

并產生更多的自信和勇氣。

6.問:“我需要成為什么樣的人?”而不是“我需要做什么?”

當涉及到擴展我們的舒適區和做出勇敢的行為時,我們經常關注我們需要做什么。然而,真正需要發生的轉變是圍繞著我們需要成為什么樣的人。

例如,如果你決定要積極鍛煉,并在年底前參加鐵人三項的訓練,那么你可以隨時獲得相關信息,告訴你如何去做。然而,決定你是否有勇氣真正走出去做這件事的,是想想你需要成為什么樣的人,然后你才能成為那樣的人。

在未來,一個勇敢的你會有什么品質?他們如何開始每一天?他們會養成什么新習慣?他們會改變哪些舊習慣?

7.采取行動

當我們感到缺乏勇氣時,我們很容易坐下來思考如何找到我們想要的動力,

在網上閱讀文章(當然,現在除外),談論它——或任何事情,然后去做實際上我們害怕做的事情。

如果你想在采取行動前感到更有勇氣,那你得等很長時間。事實上,你在采取行動前等待的時間越長,你就會感到越沒有勇氣。

能讓你感到更有勇氣的是采取行動,走出你的舒適區,給自己傳遞一個信息,你就是那個勇敢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