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克服拖延癥的5個技巧 你也應該學起來

拖延癥在某種程度上影響著我們所有人。對我們中的一些人來說,當我們試圖去完成自己更大、更重要的項目時,拖延癥就會襲擊我們。而對其他人來說,它可能還影響著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

不管你和拖延癥有什么關系,好消息是你可以采取一些步驟來克服它。

這里有5個技巧,你可以從今天開始使用,用拖延來換取效率:

1.找出拖延背后的原因(以此來了解如何克服它)

雖然拖延癥似乎是一種神秘的現象,但通常都有一個很好的理由。常見的原因是恐懼、自我懷疑和完美主義心態。

如果我們害怕別人的評價,或者害怕成功帶來的改變,我們很可能會推遲開始。同樣的,如果我們在處理一項任務或項目時抱著這樣一種心態:要么完全按照計劃進行,要么就是失敗,那么這種壓力很可能會導致拖延和逃避。

如果你正在努力理解自己的拖延癥,

花點時間反思一下,問問自己:“停滯不前的回報是什么?我是如何幫助或保護自己的?”

如果你能更好地理解拖延背后的原因,你就能采取措施建立支持機制和問責制,幫助你采取行動——無論你的恐懼、懷疑或擔憂是什么。

這個技巧很重要,但是要確保這種自省本身不會成為一種拖延的方法!將這一步與以下技巧中的一種結合起來可以幫助你將內部的理解轉化為外部的行動。

2.設置一個5分鐘的計時器,然后開始

任何項目或任務中難的部分之一就是開始。我們大多數人發現,一旦我們越過了一個障礙,剩下的就一帆風順了。你可以通過允許自己只花五分鐘來完成拖延的目標來克服這個障礙。

同意自己在接下來的五分鐘內專注于某項特定的任務——并且只專注于那項任務。

如果你想在五分鐘結束時停下來,你可以這么做。

如果你想繼續,同樣也可以。但盡量不要讓自己在計時器關閉后仍就繼續。明天,你可以再試五分鐘,看看你當時的感覺是什么樣子的。

這種方法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很多人發現自己進入了更佳狀態,希望在五分鐘之后繼續下去。然而,即使你不這樣做,也沒關系。從長遠來看,即使是每天五分鐘也會是一個巨大的進步。

3.專注于完成后的感覺

我讓我的很多朋友做過一個具體的可視化練習。一部分是詳細描述如果他們采取我們討論過的具體行動,他們的生活將會怎樣。

第二部分是詳細描繪如果他們不采取這種行動,

他們的生活會是什么樣子。對于每個畫面,我要求他們思考他們的感受,以及采取或不采取行動將如何影響他們生活的其他方面。

如果你想要一些內在的動力,你可以自己做類似的練習。想象一下,你正看著一年后的生活。

創造上面的兩幅畫面,讓自己感受到與采取行動相關的感覺(如滿足感、成就感、興奮感和自信心),然后感受與不采取行動相關的感覺(如失望、疲勞、恐懼和消極的自我判斷)。

現在,你知道了你的行動(或不行動)的后果,你就可以選擇你想要創造什么樣的現實。

4.想辦法讓任務變得有趣

對于任何大型項目,都會有一些不有趣的任務或行為。這些可能會阻礙快速的進展,導致一段時間的逃避和拖延。

如果你現在處于這種情況,你可以幫助自己找到使一項特定的任務更有趣的方法。播放一些好的音樂,帶你的電腦去咖啡店工作,或者邀請朋友和你一起參加。

你選擇的有趣的方法取決于你手頭的任務,但是總有一種方法可以把你的拖延變成激情。

5.建立公眾問責制

公共問責制是克服拖延癥有效的方法之一。它之所以有效,原因很簡單:我們都不喜歡在別人面前出糗。公共問責制甚至不需要公眾的幫助。僅僅對一個人負責就足以讓我們行動起來。

為了大限度地利用公眾問責制,可以尋求同事、朋友或專門負責任的伙伴的幫助。告訴他們你要采取什么行動,什么時候行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