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我今年26歲 談戀愛的次數為零 母胎solo可恥嗎

這是一個單身就是“狗”的年代,如果一個人20多歲甚至更30多歲還未談過戀愛,更要接受質疑或者奚落。"你是不是你要求太高了?(潛臺詞:是你條件太差了吧。)你要多接觸一下異性。(潛臺詞:你性格有問題)

豆瓣一個名為“母胎solo”的小組已經有10681人加入,這里面所發布的帖子也多為“為什么我是母胎單身?”一類的主題,母胎單生真的是自身的問題嗎?母胎單身真的該接受這世界的嘲笑嗎?

我有一個朋友,今年26了,各方面條件都不錯,但就是硬沒談過一次戀愛,暗戀的人也不曾有過,我一度認為他要遁入空門啦。

我曾經問過他,為什么會成為一個母胎solo,難道是因為看破紅塵了?他是這樣的回答的:“我的生活環境并不愉快,對我而言,愛情太遠了,它是虛幻的,我不認為我現在有足夠的資格擁有它。”

顯然,他是一個極其負責任的人,他希望一段感情的開始是美好的,

也期望能給予愛人美好的生活,不需要跟著他顛仆流離。他對感情的極度理智,也讓他對愛情的理解處于“自以為是”的階段。

除了因為生活不得不選擇單身的人,也有的人是因為不愿意將就。他們從沒放棄對愛情的幻想,期待著屬于自己的那份美好。

其實母胎單身者大可不必受到社會壓力選擇草率進入一段親密關系,也不必為自己沒有談過戀愛進行過多自我懷疑和自卑,構建一個更完整、健全的自我,探索良好健康的親密關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