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戀愛分為哪幾個階段 詳細解讀談戀愛的4個階段

戀愛第一個階段:共存

這是熱戀時期,情人不論何時何地總希望能膩在一起。共存階段一般為三個月左右,這個階段主要表現為以下方面

好感期

相互還不是那麼熟悉,彼此之間有點“陌生”的距離感,這種感覺往往很美好,很浪漫,他/她的一言一行,舉手投足都能讓自己夢回縈繞,心臟狂跳不止。不知道,也沒有由來的就是想看到他/她,跟他/她在一起,但見到他/她後又莫名的緊張。誠如那句話所說:“喜歡你不是因為你是什麼樣的人,而是喜歡和你在一起的感覺”。在這段時間裡,關於他/她的一切都是朦朧而美好的。

開始熱戀

經過前期“好感期”的鋪墊,你對他/她已經由最初的好感完全變成喜歡,這時候陌生感、距離感和朦朧感逐漸降低,你們變得熟悉、親密。和他/她約會時也不會覺得心跳加速,緊張的不知所措,而是渴望和他/她見面,彼此親昵的在一起,一想到他/她就會心理美滋滋的,完全陷入戀愛的喜悅中。

戀愛第二個階段:反依賴

等到情感穩定後,至少會有一方想要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作自己想做的事,這時另一方就會感到被冷落。

也就是所謂的依戀期

從對他/她的喜歡慢慢變成一種依戀,兩個人相處久了,就會產生一種依賴感,也就是習慣他/她在身邊的感覺,否則就會覺得心理空落落的,這種依戀期往往會持續很久。

戀愛第三個階段:獨立

這是第二個階段的延續,要求更多獨立自主的時間。這個階段相對較長,其間也會演變為三種不同的方面。

開始為對方改變

在這個階段你會想法設法的改變自己,讓他/她更喜歡自己,比如外貌、品味、舉止等等。當然你也希望他/她為自己做出一些改變,只屬於自己的改變。當然,也包括他/她的外在和內在。

演變為強烈佔有欲望

依戀他/她達到一定程度後就會慢慢發展成想完全佔有他/她,因為只有完全佔有了,才能將依戀進行到底,才能和他/她每時每刻“膩歪”在一起。

你會通過種種手段和方式來“限制”他/她的各種自由和空間,以期達到自己的要求,如果要求達不到滿足,小摩擦和小矛盾就會凸顯出來。

戀愛破碎

無論為對方做出多少改變,一般都很難滿足要求。這時候你對他/她的各種不滿就會越積越多,看他/她似乎也沒有以前那麼好了,甚至懷疑自己是否看錯人了。一般到這個階段,雙方就時不時會有些“摩擦”,或者乾脆就是爭吵,很多情侶過不了這一關,也就在這一階段終止了。當然這個階段也不一定每對情侶都會經歷。

戀愛第四個階段:共生。

這時新的相處之道已經成形,你(你)的他(她)已經成為你(你)最親的人。你們在一起相互扶持、一起開創屬於你們自己的人生。你們在一起不會互相牽絆,而會互相成長。磨合之後假如還在一起的,就會明白一個道理,沒有人是完人,所以,一般沒有什麼不能接受的大毛病的,其他小毛病都能包容的就會幸福下去了。 這個時候便成了一個穩定期。

共同發展期

一般戀愛經歷了許久磨合之後趨於穩定後,

便會形成兩種趨勢,一種是關心雙方發展及未來,一種是考慮現實問題重新審視對方。這才是最難的難關。這和感情無關,和生計有關,當一對情侶不是為了未來考慮而在一起的話只能說明這類的情侶還肩負不起組建一個家庭的重任,這樣的愛情似乎少了一些同甘共苦的實質的東西,因此一旦有挫折和第三者社會因素干擾,很可能就會被沖散掉,這種愛情即使轟轟烈烈,但也難逃現實的考驗。因此擇偶一定要選擇績優股,運氣可以不好,但是求生存意識一定要強,這樣才能有動力去面對生活的壓力和將來為自己的家庭而努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