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婚姻愛情中,我們不該承受容忍這些!

我愛他,也愛他的壞脾氣?呵呵

這兩天持續高溫,心中煩躁,偏偏昨晚上凌晨兩點,一個閨蜜還給我打電話訴苦,無非是又跟男朋友吵嘴了。

從大學畢業到現在,閨蜜跟她男朋友相愛了七年,他們同校不同系,男方是本地人,畢業那會兒閨蜜毫不猶豫的選擇留下來,也不管老家的父母已經給她安排了清閑的工作。

剛開始那會兒他們的感情是真好,朋友圈整天虐狗,看得我恨不得屏蔽了他們。結果好景不長,同居了三個月之后,甜甜蜜蜜的朋友圈就變得五顏六色起來,閨蜜時常跟我們抱怨,無非都是些生活瑣事。

但是這次不同,電話那頭,她的聲音都哭啞了,最后說道:“小白,我真的堅持不下去了,我決定跟他分手回老家了。”

堅持了快七年的愛情說散就散,她肯定是撕心裂肺的,但分手的原因也很明確,男方的脾氣實在是太差了,動不動就吼人,蜜月期之后,甭管說什么,最后都會變成他在教訓人。

我曾見過一次,大家約好了一起吃燒烤,閨蜜大概是愛打扮慢了一些,導致他們都遲到了,結果那天從出現到散場,男生一直在罵閨蜜,無非是女人就是麻煩,為什么不快一些,以后再也不跟你出來之類的話......

那時候我們曾經勸閨蜜:這男人脾氣也太差了,在外頭一點面子都不給你,你可不能一直忍著。

閨蜜那時候說:“我愛他,

也愛他的壞脾氣。”

大概女人陷入愛情的時候都是盲目的,我愛他,也愛他的壞脾氣,聽著多浪漫多高尚啊,但一天兩天還能,愛情能夠給壞脾氣披上防彈衣,但日子久了,再厚的防彈衣也會被穿成篩子。

朋友、愛人、甚至是親人,一味忍耐從來不是相處之道,三從四德早就成了歷史,在一起的時候固然要相互體貼,但對方有你忍受不了的缺點也得說出來,你不說,他怎么改?

你可以為我好,我也要有自己的選擇

這讓我想到我小區里的一對老夫妻。

老夫妻兩都70多了,兒子在外地工作,偶爾周末來探望二老,所以平日里都是二老相互照應。老奶奶行動不便,哪都不愿去,但老爺子又不愿把她一個人丟在家里,所以每天不管去哪,

都會推著老奶奶一起去。在我們眼里,他們就是一對形影不離的恩愛夫妻。

有天我在小區附近的超市買菜,出來的時候正好看到這對老人。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他兩在門口因為要不要進去這個問題而吵了起來。

原來老爺子想去超市買點雞蛋,就習慣性地推上老奶奶出了門,而老奶奶原本是在家看電視的,莫名其妙地就被推到了超市門口,一路上老奶奶都在表達她的不滿,但老爺子充耳不聞。直到被推到超市門口的時候,老爺子終于忍不住說了句,帶你來超市納涼還不領情,我這都是為了你好。這下好,老奶奶的脾氣上來了,死活不肯進去,兩人就在門口鬧了起來。

我聽了不禁莞爾,勸住了老奶奶,陪著他們買了雞蛋,

然后一起回家。

一路上,老奶奶還在悶悶不樂地和我說,老頭子年輕的時候就脾氣不好,喜歡自作主張,但那時我可不怕他,現在動不了了,斗不過他了。

我忍不住就笑了出來,開玩笑地對老奶奶說,那你能忍下來一定是真愛啊。

誰知老奶奶竟說,我可忍不下來,我最受不了的就是他那臭脾氣,年輕那時候我想買條裙子,我覺得黃的好看,他覺得紅的好看,都能直接給我換成紅的。當時我氣的啊,心想要是一輩子跟這么個人過,那我還不得被火氣憋死,我還能不能有點選擇自由了權?

這日子我是過不下去的,心一橫,就想,能過過,不能就散。他要是再敢自作主張,對我發脾氣就跟他吵,沒想到這老頭還知趣,后來就慢慢表現好起來了。

旁邊的老爺子哈哈笑著,搖頭說道:“得得得,就我脾氣不好,不就是想看電視嗎,回去陪你看還不成嗎?”

愛要勇敢說出來,恨也要

婚姻愛情之中,最可怕的莫過于,我說一句,我這都是為了你好。

然后你回答說:我愛你,也愛你的壞脾氣。

就像閨蜜的愛情,她一開始以大無畏的精神愛了那份壞脾氣,一面倒的忍受著其實并不喜歡的壞脾氣,這看在男方的眼中就成了,我這樣做也是沒問題的。

直到有一天,閨蜜再也忍受不了了,痛哭著說了分手,男方還一臉莫名:我們不一直都是這樣的嗎,為什么一開始沒問題,現在就不行,是不是你沒那么愛我了?

別再說,我愛你,也愛你的壞脾氣,你不說,他就不懂,誰也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蟲,

別指望壞脾氣的男人自己就會改好了,你得一遍遍告訴他,這樣是不行的,你是不接受的,如果他真的愛你,會愿意為你收斂自己的脾氣,在磨合中,你們才會找到最佳的相處方式。

別因為心軟,就原諒了打著我是為你好名頭的霸權,如果他做的讓你不舒服,不管是不是為了你好都得說出來,你可以委婉,但不能沉默。沉默在他的眼中就成了默許,別等到忍受不了爆發的那一天,那會毀了你們的愛情。

誰都看得出來老夫妻真摯的感情,但如果年輕的時候老奶奶因為愛而選擇了忍讓,爺爺很可能變本加厲而不自知,我不知道那樣子他們能不能攜手走到今天,但可以肯定的一點是,他們的感情絕對不如現在和睦。

正是因為老奶奶的“不忍讓”才讓老爺爺逐漸意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進而慢慢改變了自己對妻子的態度,這樣的感情才是成長型的,這樣的婚姻才會是良性持續的。

真正好的愛情,它應該是相互扶持、彼此包容、互相指正、共同成長,而不是一邊倒甚至無原則的寵溺和忍讓。“我愛你,也愛你的壞脾氣”大概是等同于“我養你”,是愛情中最毒的情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26627.html

正是因為老奶奶的“不忍讓”才讓老爺爺逐漸意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進而慢慢改變了自己對妻子的態度,這樣的感情才是成長型的,這樣的婚姻才會是良性持續的。

真正好的愛情,它應該是相互扶持、彼此包容、互相指正、共同成長,而不是一邊倒甚至無原則的寵溺和忍讓。“我愛你,也愛你的壞脾氣”大概是等同于“我養你”,是愛情中最毒的情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2662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