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最大的損失就是,在不值當的事情上浪費時間

去年,和同事去市里參加一個行業研討會。

等車的時候,有一個乞丐來到我們跟前,實際上是爬到我們跟前,伸出手向我們乞討。當時,看他那么可憐的樣子,我們二話沒說,一人給了那個乞丐五塊錢。

隨后發生的一幕,卻讓我感到很震驚,那個乞丐在身后的角落里,脫去身上爬行需要的裝備,想要逃離乞討的地點。

我看出乞討者的陰謀,心中抑制不住的憤怒之火,轉身打算追趕時,被同事制止,她面無波瀾地說:不要因為這件小事,影響了咱們的好心情,耽誤了重要的會議。

但我還是很憤怒,一路上心情都很低落,

五塊錢就這樣被騙了,那也是我辛辛苦苦賺的血汗錢啊!怎么能這樣被騙?我越想心里越難受,甚至想中途下車,去找那個乞討者。

我問同事,你就不氣憤嗎?那可是咱們自己賺的錢啊!同事依舊語氣平和地對我說:當然氣憤,但再氣憤,那些錢也回不來了,與其在這里捶胸頓足的憤怒,不如向前看,我們還有更多的機會賺回很多個五塊錢。

的確,若當時我不聽同事的勸說,即使回去找到那個乞討者,尋回我們的錢,但在一次次的尋找中,讓自己變得煩躁不安,郁郁寡歡,也會浪費掉自己寶貴的時間,這才是最大的損失。

我們有時候,很容易在不足為道的小事上,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它讓你難受,讓你覺得不甘,讓你內心波瀾起伏,

耿耿于懷……

但我們若真把時間與精力,都浪費在與小人作斗爭上,那又何來的時間和精力去充實自己,提高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沉穩睿智呢?

時間,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將會帶給我們最大的價值;而當時間用在不值當的事情上時,只會讓自己感到得不償失。

在利用時間上,我們要有敬畏心。

當我們試圖敬畏時間,時間也會敬畏我們。

而敬畏時間的最恰當方式就是,不在不值當的事情上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ngyan/2664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