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胡同口的告示

有條胡同又窄又長,望進去深邃莫測。隔街是店鋪集中的鬧市,過往行人都以為這胡同通向那邊鬧市,是條難得的近道,便一頭扎進去,直走到頭,再一拐,迎面竟是一堵墻壁,墻內有戶人家。原來這是條死胡同!還有一些小商小販,推車挑擔穿進來,本來狹窄的道兒常常擁塞;車轱轆碰傷孩子的事也不時發生。

一天,來了一位老者,胳肢窩夾個小布包包,看樣子像教書先生。他走進胡同,可過不久就返回來。嘿,又是一個撞上死胡同的!老者走出來時,面無懊喪,他打開那布包,包里面有銅墨盒、毛筆、紙和一個小飯盒……他取筆展紙,

寫了端端正正、清清楚楚的四個大字:“此路不通”,又從飯盒里捏出幾顆飯粒,代做糨糊,把這張紙貼在胡同口的墻壁上,便飄然而去。

接下來,過路人剛要抄近道扎進胡同,一見紙上的字,轉身就走。過些日子,這紙條給風吹雨打,殘破了,胡同里的住家便想到用一塊木板,依照這四個字寫在上邊,牢牢釘在墻上,這樣,告示就長久地保留下來。

胡同自此大變樣了:有人打掃,有人種花,有孩童玩耍;鳥雀也敢在地面上站一站。

簡單的一舉,讓飽受市井喧囂的人家,享受到了靜謐和安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677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