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我最好的樣子,是被你愛出來的

我認識一個女孩,是超級沒有安全感的那種類型,就連跟女性朋友相處,也常常會為了“我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和唯一的朋友”或者“我約了你三次你卻沒找過我一回”這樣無厘頭的小事耍性子鬧彆扭。

她談過幾場戀愛,幾乎無一例外都被自己的小題大做作沒。而這些頻繁的失去,又加重了她的疑神疑鬼,即便是聚會的時候大家聊到一個她不瞭解的話題,她也要落淚:你們是不是都不喜歡我了,我是不是多餘的?

怎麼說呢,女孩子過了二十歲,這樣的性格總是不夠討喜的,再濃厚的情誼,也抵不過一次又一次的抱怨和懷疑,

莫名其妙的崩潰與傷心。

後來聚會的時候,大家就開始有意無意地避開她,再後來又心照不宣地遮罩了對她的朋友圈,偶爾有人提起她也不過是搖搖頭,半是無奈半是感慨地歎氣。

就這樣了吧,所有人都以為這就是她的一生。

後來她又談了一場戀愛,男方是親戚的朋友介紹的老實人,兩人相處了幾個月後確立了戀愛關係。聽跟老實人同公司上班的朋友講,老實人常常把女友的好掛在嘴邊,今天誇她溫柔大度,明天說她獨立堅強。

就是有種情人眼裡出西施的濾鏡吧,大家笑笑,誰也沒當真。

我再次見到這個女孩的時候,差不多是一年之後,她跟老實人已經開始談婚論嫁,兩人手挽著手走在街上,

看到我們老遠就熱情地招手:好久不見,一起喝杯咖啡?

一半為了敘舊,一半出於八卦,我們在一家冷飲店坐下,老實人馬不停蹄地幫我們點餐拿甜點,她坐在那兒笑嘻嘻地看著他跑前跑後。

我挺驚訝的,她以前可是那種你要是不先跟她打招呼,她寧可假裝不認識你,擦肩而過目不斜視的脾氣。

她從前的男朋友,但凡敢對席間的哪位女孩笑一笑,立刻就會換來她含嗔的淚眼:是不是因為她長得好看你就不喜歡我了?

相識六年,這樣的大方和爽朗,眉間眼底的自信與平靜,我從未見過。像是一隻炸毛的貓被捋順了毛,終於收斂了一身煞氣,溫柔地伏於那人肩頭。

於是幾個人開始旁敲側擊地打聽他們的戀愛史,

她絲毫沒有秀恩愛的欲望,只簡單地說幾句兩個人相識的過程,就羞澀地低了頭。老實人坐在一旁,看她時滿眼都是寵溺,輕輕覆上她的手背:我女朋友,哪兒哪兒都好。

我在那一瞬間讀懂了她的改變。他堅定的愛意像是她的盾,讓她頭一次知道,無論自己跌落何處,都有他的雙眼雙手來支撐。當她的好與壞統統落入他眼中,而他只默默接受的時候,她就不想壞了,只想做他眼中最可愛的那個人。

哪有誰真的天生卑劣?不過是從來都未曾擁有過愛和尊嚴,所以才不懂得珍惜。

一個人最好的樣子,一定是被愛出來的。Ta並不是因為可愛才被看到,而是因為先被看到、被接納、被喜歡,才有力量一點點變成可愛的人。

人距離天使,

只差一步之遙。那叫做被愛的一步,才是人生的真正開始。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nti/2640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